如何护理头皮 教你正确护理头皮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护理头皮 教你正确护理头皮

2017-04-18 17:13:11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头发代表着一个人的现象,所以无论是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也好,都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形象,一个人的造型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修养,所以头发可以说是人的第二张脸,那么你知道头皮其实也是需要护理的吗?头皮跟脸部一样。都是需要做保养的,当然了,脸部跟头部的保养方式肯定是不一样的了,那么你知道头皮是需要怎么做保养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如何护理头皮 教你正确护理头皮。

如何护理头皮 教你正确护理头皮

  如何护理头皮

一、正确呵护头皮瘙痒

以往我们一直认为头皮瘙痒不是什么问题,只要注意清洁就够了。但事实上,头皮瘙痒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ciji 反应,而瘙痒引发的抓挠会引起头部皮肤的进一步损伤,并且伤害到头发,所以,瘙痒需要对症的呵护。

专家提醒当你刚刚感觉头皮痒痒的时候,就要马上开始用去屑洗发水了。此外,也可以尝试2种新的方法:首先缓解焦虑,精神紧张状态,受情感困扰所致,也会造成头皮瘙痒。解除焦虑情绪,你可运用瞑想、瑜珈来控制情绪,设法使自己处在稳定而宽松的精神状态,保持心情放松。其次充分接触,如果洗发水不能很好与头皮接触,那么头皮上的多余油脂就难以去除,瘙痒也难以有效缓解。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将洗发水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泡沫,然后轻轻按摩使洗发水与头皮充分接触,尽量保持一段时间再冲洗,这样不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痒。

二、调整头皮油脂失衡

其实,健康的头部皮肤应该是不干也不油,呈现出恰到好处的滋润。头部皮肤的油脂平衡状况是头皮健康的晴雨表,秀发的美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头部皮肤的健康平衡,尤其是由皮脂和汗腺构成的一层天然保湿膜。不论是过干或过油的头皮都很容易引发头屑,所以你需要使用专门针对头部皮肤的护理产品,并可以试试下面2个方法:

温和护理:油性头皮并不只是勤洗头就可以解决的,油性头发也应该进行温和护理。你需要强效补充头部皮肤缺少的水分滋养,使头皮达到和肌肤一样的水油平衡。

鸡尾酒疗法:使用麻油或橄榄油按揉头皮会取得一定的效果,你也可以自创鸡尾酒疗法,比如醋或柠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进行稀释,按摩头皮,都可以帮助重新恢复头皮的油脂平衡。

三、减少头皮ciji 频率

事实上,头部皮肤感到ciji 的原因很复杂,但是造成头屑的元凶--真菌,同样是引起头皮ciji 的根源。如果在较长时间内ciji 感觉一直存在,你一定要明白这很可能是头屑的先兆表现。你可以试试下面的3种有效方法:

远离ciji 源:一些美发定型产品含有ciji 成分,会加重头皮的刺痛感觉,尽量减少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美发产品的次数。

饮食调节:避免摄取过量的咖啡、烟、酒及麻辣等ciji 性食物,可以减少对头部皮肤的ciji 。

使用专门针对头部皮肤的洗发水:优质去屑洗发水中的有效成分可以缓解头皮ciji ,减少ciji 反应对头部皮肤的伤害。

四、莫让头部皮肤紧绷

事实上,头皮发紧绝不是小事一桩。健康的头部皮肤不应该有发紧的感觉。虽然头发造型和其他化学制剂也有可能造成头部发紧发干的感觉,但不能缓解的头皮发紧很可能是由于真菌引起的。所以,头皮发紧是头屑的另一个预警信号。拒绝头皮紧绷有2个新的好方法:

减少束缚:尽量避免戴帽子或束很紧的马尾,让头发自由呼吸,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头皮紧绷的不舒适感觉。

补水SPA:头皮紧绷会让人紧张而又不自在,你可以通过SPA的滋养来解决头皮紧绷带来的烦恼。你可以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并由头顶移至太阳穴,再左右按摩整个头部,顺着颈部一直按至双肩,左右摇摆头部,令颈肩一并放松。并建议选用优质去屑洗发水,在清洁秀发的同时,由内而外滋润发丝、改善发质,补充头皮损失的水分和养分,温柔呵护紧绷的头皮,远离头屑烦恼。

正确的头皮护理方法

产生头皮老化的原因

1头发健康的头皮是透明的,能看出来每个毛孔是鲜活的,而不健康的头皮是发红的,而血液循环不畅通是是造成头皮发红的主要原因。

2头皮毛孔堵塞使得头皮不能充分吸取营养,形成角质层,而染发是形成角质层的主要原因。

3最后其实经常烦躁敏感的人的头皮都是不健康的,因为着急上火会使得头皮温度升温发红,对头发造成损伤。

适合头皮头发的洗发方法

第一步:被堵塞的毛孔阻挡了了营养的吸收,所以需要首先去除角质,头顶部分是头上的垃圾桶,一般都堆积在头顶。所以应首先用头皮去角质产品顺着发线到头顶方向涂抹,然后一层一层翻开仔细涂抹,用手指轻柔,之后用热毛巾包住放置10分钟,便能有效清洁头皮表面和毛孔。

第二步:使用头皮专用洗发水清洗头皮部分,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洗发水清洁头发,打磨起泡,一定要区分头皮洗发水跟头发洗发水。

正确的头皮护理方法

第三步:清水冲洗干净后毛巾擦干,但要注意梳理头发用按摩梳子时一定不要轻轻敲打,这样会ciji 毛细血管,而是应该轻轻按着按摩。

第四步:将发膜在手掌内摊开后,均匀的擦在头发上,用保鲜膜包住,待半个小时,让头发充分吸取营养,清洗头发吹干,最后使用精华素,把矢量的精华素涂在手上,从内测开始往外擦。

男性护肤 护理头皮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1.头皮比发丝脏多了,洗头不是为了洗发丝,主要是为了洗净头皮。许多人洗头时把泡沫在发丝上揉一揉就好了,手指甚至没有触摸到头皮,这是完全错误的。

正确的方法是用洗发泡沫去按摩、洗净头皮,把头皮上堆积的油脂、污垢、头屑等洗掉。其实头发丝本身并不会很脏,用泡沫稍加按摩就会洗干净,不用重点去揉搓。

2.头皮很痒,总想用手指去抓?感觉头皮脏,觉得抓抓更干净?如果你在这么做,那就赶紧停止吧。洗头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指甲去抓头皮,那样会让头皮产生破损、发炎,加重头皮问题。正确的方式是用指腹去按摩头皮,不仅能清洁头皮,还能让紧张的头部放松。

3.你怎样用洗发水?大多数人会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然后加水按摩。这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方法,应该先在手掌上将洗发水打出泡沫,然后再用泡沫清洁头皮和头发,因为真正起到清洁作用的是泡沫本身,而且利用与头皮的摩擦产生泡沫也会损伤头皮。

4.护发素是用来滋养发丝的,绝对不能用在头皮上。否则只会令头皮更加油腻。只有专门头皮护理、按摩产品才能直接涂抹在头皮上。

下面小鱼给广大男性朋友介绍5种头皮SPA按摩法:

1.双手成龙爪状抄进头发,用指腹横向、纵向按摩头皮,然后轻微向上提拉,使头皮能彻底放松;

2.从头顶开始,用四个手指的指腹横向向两侧按压,做穴位ciji ;

3.从前额发际线开始,用四个手指的指腹往后颈部位慢慢按压,然后抓住头顶前方的头发轻微向上提拉,这样可以使百会穴放松,有舒缓压力的功效;

4.用双手的指腹反复抓头皮十次,尽可能是用弹的动作,让整个头皮都受到ciji ;

5.将头发握在手中像扎辫子一样全部提起,向上拽头发,再慢慢放下,重复10次。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