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DIY发膜 看完你就想给头发做个保养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在家DIY发膜 看完你就想给头发做个保养

2017-04-17 17:27:53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发膜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我们就不一一在这里细说了,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发膜的价格还是挺贵,那么就有人问可不可以买到便宜的或者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自己做到发膜吗?首先你要认清一个事实,便宜没好货,所以不要贪图便宜买到假货,导致自己的发质变得更加差,第二自己做发膜,其实是可以,但是你是不是不知道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教你在家DIY发膜。

教你在家DIY发膜 看完你就想给头发做个保养

如何在家做发膜

方法/步骤

做发膜步骤一:选择一款口碑好的,适合自己的品牌的发膜。把头发洗干净后用毛巾包一会,可以吸一下头发里的多余水分,打开发膜,取适量发膜放在手心里,不要放的太多了,根据自己头发长短适量就好。过多会有油腻腻的感觉。

做发膜步骤二:将发膜涂抹在头发上,根据头发的长度涂抹,千万不能往头皮上涂抹发膜,因为头皮平时油脂分泌旺盛,特别是对于头发爱出油的人来说这样做会适得其反,涂抹发膜的时候要均匀涂抹,待头发完全吸收发膜才可以。

做发膜步骤三:在家里做发膜需要的其中的一个工具就是绒布发帽。这个是把头发洗干净涂抹完发膜以后要戴的,使用这个绒布发帽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把所有的头发都包在发帽里边,这样头发比较集中受热,效果好。

做发膜步骤四:在家里做发膜必不可少的一个工具就是电发帽。使用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购买电发帽时一定要买正规厂商的产品,毕竟是头发湿着做发膜,这个电发帽是通电用的,安全一定要有保障才行。戴好绒布发帽后就要在外边加一层电发帽了,戴上电发帽后需要抽紧电发帽底部的抽拉带,这个是用来调节电发帽松紧的,可以根据每个人头部的大小进行调节。

做发膜之步骤五:都准备就绪后就可以给电发帽通电加热了。在电发帽上有一根与之连接的用于插电源的电源线,直接插到家用的电源插座上,然后打开电源线上的面板开关,有高低两个温度可以选择,选择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温度就行。接下来就是等待了。一般做发膜我都是做20到30分钟,时间到了关掉电发帽电源。

做发膜之步骤六:到了这一步我们在家做发膜就基本完成了,接下来就是要取下电发帽和绒布发帽,把头发清洗干净了。清洗干净的头发上最好再用一次护发素,以便于达到更好的效果。最后洗干净头发后用毛巾把头发多余水分吸干,用电吹风将头发吹至半干即可。因为长时间使用电吹风也会损伤发质。吹好的头发用梳子梳理好就完成了。

可不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发膜的?应该怎么做?

方法步骤:

用水把头发充分浸湿,然后挤掉头发上多余的水分,若水分过多,则会不利于护发产品的调和。

根据头发的长度,取适量的发膜或修复液于掌心,双手把它轻轻揉开,长发:2个1元硬币大小;中短发:1个1元硬币大小。

将头发从中间向发梢方向仔细地揉搓,使发膜的修复成分充分地渗透到头发中。

皮脂是由发根分泌,向发梢方向排出,因此发根部位不需要涂抹发膜,发梢部位应当重点护理。

发梢部位涂抹完之后,再用发膜从头发的中间到涂抹到头顶。

用手指将头发分开,仔细地涂抹。

然后从发梢到中间部位轻轻揉搓。

表皮组织是由头顶向发稍方向分布的,因此要用手指夹紧头发,按其分布方向梳理。

充分揉搓完全部头发之后,再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头顶部。

通过ciji 头顶,有助于修复成分的吸收,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

为使修复成分更好的渗透到头发中,用毛巾或浴帽把头发包起来静置5-10分钟。

若头发受损比较严重,建议在毛巾上再覆盖一层保鲜膜。

铝制的浴帽密封性比较高,并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从而可以促进修复成分的渗透。

头发用37度左右的温水,由发梢开始冲洗头发。

冲完发梢之后,再由头发中间部位向头顶方向冲洗。

发膜只需冲洗掉70—80%%u5373可。

感觉到头发上稍微还残留着一点成分为最佳状态,其残留成分可以预防干燥。

自制发膜

蜂蜜&橄榄油发膜

材料:半杯蜂蜜、1/4杯橄榄油。

做法:将蜂蜜和橄榄油倒入容器中,用微波炉加热15秒。然后将混合物涂抹在干枯的发梢,用毛巾包上等待半个小时就OK了,当然最后别忘了清洗头发。

功效:让秀发更柔顺,不毛躁。

鸡蛋&橄榄油发膜

材料:一勺橄榄油,一勺白醋,1个鸡蛋

做法:将上述材料混合,均匀涂抹在头发上,等待20分钟,用清水冲洗即可。

功效:橄榄油能滋养干枯秀发,提升秀发水润度。

椰奶&薰衣草精油发膜

材料:2滴薰衣草精油,2勺椰奶

做法:将材料混合,然后均匀涂抹秀发上,头发包上浴帽,早上起床清洗掉即可。

功效:椰奶具有保湿效果,对受损脆弱发质有修护功能。另外,不过夜也OK,等待10多分钟后就可以清洗了。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