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漂染后怎么护理 教你小方法护发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头发漂染后怎么护理 教你小方法护发

2017-04-17 17:18:03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爱美的我们总是很喜欢去折腾自己的头发,无论是烫发、拉发还是染发,我们都不断在改变,有时候我们仅仅只是想做烫发,但烫发后发现,如果仅仅烫发就会让人看起来很显成熟,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改变现象呢?唯一的方法就是让你的头发染上发色,这样就可以显得更加时尚,虽然是好看了,但是你的头发却又多了一次伤害了,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护理好头发吗?

头发漂染后怎么护理 教你小方法护发

染了头发要会打理,教你如何护理好染色后的头发

★基本护理★

已经烫染过的头发,每次洗头发时都必须用护发素!在清洗干净头发之后擦到8成成干,将护发素均匀的涂抹在受损的头发上,还要用手指按摩让营养成分渗透进去,差不多一周就可以改善干枯受损发质。

★特殊护理★

要定期做发膜,这里说的做发膜不是那种在超市买一瓶发膜,自己在家洗头时随便涂抹的,而是需要加热的专业发膜!如果家里没有蒸汽帽,可以买一个然后每周去理发店做一次或者在家自己做。

★光有以上还不够,下面是一些鲜有人知的小技巧。

1.选用护色洗发水

染色后的头发跟自然发色不同,注意使用护色洗护产品,选用一款修复或者护色的洗发水,护色产品的洗净力不会太强,而且染发剂为碱性,而护色产品则为弱酸性,可以帮组头发的毛鳞片闭合,调整PH值,减少色素流失。

2.避免过度清洁

如果你是个非常爱干净的人,也不要每天洗头,频繁洗头发,造成过度清洁反而会使染过的头发变得更加干枯!两天洗一次比较适合。许多人每天洗澡的时候都会不小心将头发打湿,这是非常不好的**惯,记得用浴帽哦!

3.头发也需要防晒

我们都知道烫染头发会上发质,但是你知道强烈的紫外线也会上头发吗?你看明星出行经常戴帽子是不?你以为只是为了遮挡伪装用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护头发!在阳光下暴晒,头发的水分跟营养会被很快烤干,再美的秀发也会承受不住的。此外,外出的时候要带上修复喷雾,适时喷上一些,进行补水。

4.刚染发尽量不要去游泳

刚染了头发发型师会告诉我们尽量少碰水。为什么染发后要尽量避免海水?因为海水会加速染发颜色的氧化褪色。那去游泳池行不行?也不行!因为普通泳池的水含有氯,也会破坏染发的结构,所以刚染好头发的人还是要忍忍。

5.头发变亮秘方:多梳头

烫染头发的妹子们,你们是不是发现自从烫染头发之后我们变得不爱梳头了?因为我们的头发发质受损,干枯打结,根本梳不通,每次梳头都痛的要命,而且还会掉好多头发,更是懒得梳。一定要多梳头,梳头有助于血液循环、长寿就靠梳头!多梳头后你会发现头发不仅变得柔顺、还变亮了!

头发烫染后怎么护理

方法/步骤

在头发染烫后,会导致头发的水分部分流失,有必要的朋友建议要去美容美发店做发膜外,有周期的去做就行了,不建议经常去,毕竟花费不便宜,按我的经验,1个月半去一次就行了。

在头发染烫后的15天时间左右,建议对头发进行修剪,这样可以去除受损的发梢,使头发在修剪后,健康良性的生长循环。

平时在家用的洗发产品上要做针对性的选择,我觉得这点最重要,因为染烫后的头发更多的是自己护理,因为这样最经济实惠嘛,而且最出效果,因为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嘛。尽量选择一些针对染烫的修复产品,我一般是在专业的染烫美容美发店买的。至于产品的名字我就不说了,你去店里应该老板都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推荐的。

对于染烫后的头发,一定要注意防紫外线,因为紫外线很容易使染烫后的头发掉色;经常游泳,也会加速色素流失哦,所以亲们一定要多注意哦。

最后我要分享一点我觉得很重要的经验,因为喜欢染烫头发,那是对于美的追求,但一定要记住目标色越浅对头发伤害越大,染烫对发质都有伤害,所以选择不同产品很重要,一般染发中漂色头发伤害最大,烫发中拉直伤害排第一。所以亲们,在护理染烫头发之前的选择才是关键哦。

  教你怎样护理染后头发 秀发不毛躁不掉色

一、不要忽略染前护理

事先要做好染前护理,可以让染后颜色更显亮泽柔顺。在染前三天不要洗头,让头皮的皮脂膜可以覆盖在头皮上,形成一层天然的防护帐来隔绝鹼性染剂,并让头发在染发时流失水分时可以降低干燥伤害。如果想要将染发对头发的损伤减到最低,可以在家做发膜护理,也可以去专业发廊做一个染前的专门发质护理。在上染发膏前先涂上染前护理品,能减少染发时对发质的过度伤害。

二、注意防晒

在夏季头发比肌肤更直接被紫外线攻击,刚刚染后的头发毛鳞片张开,长时间的暴晒会让染后秀发更加脆弱,也不利于维持发色。可以在出门前喷上精油养护喷雾,抚平毛躁并形成层保护膜,而且使用方便适合随身携带。晒后的修复不可少,选择有锁色功效的护发素和补充油脂的发膜集中修护。

三、染后3招 远离脱色烦恼

1、高温会令染发退色,所以吹风前要先在头发半干时涂抹免洗护发乳,抵抗热度对头发的伤害。吹风机最好选用负离子功能的,使用时选用低温档。

2、吹干后头发使用免洗锁色** 品。

3、洗发时用护色洗发水轻揉发丝,洗头发的次数不要太频繁。针对染后头发推出的固色洗发露能锁色闭合,提高色彩稳定度,延缓褪色,大大增加染发的寿命。

另外,染发后1-3天内最好不要洗头。在染发后选择洗发水时应注意其PH值。洗发时间也不应太长,不要让洗发水在头发上停留过长时间,以免头发褪色。

四、不同发色护理方式不同

发色不同,护理方式也是不同的噢! 所有染发剂中,红色的色彩分子最小,最容易上色,但也是最容易掉色。黑色分子最大,上色慢,退色也慢。在选择护发产品时,红色不可以用含蛋白修护成分的产品会加快掉色速度。但棕色、黑色可以用,能帮助修复染发后的受损发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