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好的精油 教你选购精油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么挑选好的精油 教你选购精油的小窍门

2017-04-13 11:46:0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市面上越来越多精油,竞争越大,人的想法也越大,现在的市面上的精油有很多不同的,有价格很低,当然也有价格很高的,那么竞争是价格低的还是价格高的才是好的精油呢?其实我们并不能因为价格低或者价格高来直接判断的,要判断是不是好的精油,我们有好几种方法,你知道哪些方法可以让你选购好的精油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怎么挑选好的精油 教你选购精油的小窍门

如何选购纯正的精油

标示“100%%u6216PureEssentialOil”,并且用深色的瓶子盛装。瓶盖打开是国际标准的滴口,每次可滴一滴。若产品标示为“AromatherapyOil”、“EnvironmentalOil”或“FragrantOil”等时,大部分为掺合油或合成油,其中精油的含量可能只有2%%u62163%%u5DE6右,其余通常为基底油。即使你购买的是这种掺合油,也要注意一下掺合油的成分。这种油有的价钱较便宜,且用于按摩时不再用基底油稀释。但是这种掺合油不适合香薰或沐浴,因为混杂了基底油,在气味方面会大打折扣,精油本身的功效也会受到影响。

纯精油忌光、忌高温、易氧化,所以必须用深色瓶子盛装,并放在室温18度的阴暗处。

只有纯精油才具有医疗效果,人工合成的精油是无法提供疗效的。

一般的精油应该清澈透明,只有少数精油会有粘稠不透明现象,如:檀香、没药、岩兰、乳香等。多数精油为透明或呈淡黄色液体,少数呈现特殊的颜色,如德国洋柑橘会呈现美丽的深兰色。

纯质精油滴于水中,会形成一片片薄膜,并且漂浮于水面上;不纯的精油会聚集成一点一点的油滴。

纯质精油挥发后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反之,质地不纯的精油则会留下油渍印。

怎样挑选精油

方法/步骤

看价格

植物精油主要采用蒸馏法提取,一般100公斤的花草可提炼出2~3公斤精油,因此真正的精油价格不会太便宜,建议大家到正规大型的商场或专业美容机构购买。如果一些自称是进口的精油,价位却比国产货还便宜的话,其真假自然就不言而喻了。

看用法

除了玫瑰、茶树、熏衣草等少数品种,绝大多数纯精油是不可直接用于皮肤的,否则会造成灼伤、脱皮,如果商家介绍给你的精油说可以直接用于皮肤,还说是纯精油,那就有问题了。一定要分清基础油和精油的不同,有些打着精油名义的基础油的确蒙骗了不少的人。

闻味道

多数纯精油味道柔和醇正,因为是100%%u4ECE植物中提取的,所以纯正的精油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自然植物的味道(虽然气味不一定好闻),用香精调配的精油味道略刺鼻,长期使用这样的精油有百害而无一利。刚入鼻时味道不是很冲,但有回味,到后脑时会有一种旷野的感觉。每个人对他的感觉也不尽相同,它的前味、中味、后味各不相同。

点薰

A、将单方精油点熏几次后,如果留下油腻的残留物(不同于水垢)说明用植物油或矿物油稀释过;如果残留下结晶体,则很可能是用乙醇、乙醚稀释过,带给人们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B、取一杯清水,滴入一滴精油,真正的纯精油一般挥发速度较快,之后没有任何残留,若用植物油或矿物油稀释过,挥发速度会缓慢的多,水面上往往留下油渍。

看包装

精油通常会保存到深色密封小玻璃瓶里,有特殊的耐强酸,强碱的瓶盖,防止日光及氧气渗入,这样精油才不易挥发、变质。在良好的保存环境下(保存在常温下),通常可以保存两年,品质好的精油可保存4-5年。柑橘类精油也可保存1-2年,用配有滴头的瓶子包装的产品一般是3%-10%%u4E4B间的稀释精油,不是纯精油。纯植物精油的标签上是应标明纯度的。

看比重

一般来说,草类精油的比重是最轻的,滴入一杯水中会快速散开,水面会呈现浮油状态;树脂类精油分子最重,滴入一杯水中,可整滴完整的落入杯底,不宜溶于水。但这两者会在水面下,会分布两种比重的精油分子,虽不溶,但未到已弥漫整杯水了。花类精油中比较特殊的洋柑橘,比重也比水重,不溶于水,与树脂类精油类似,会整滴直入水底,看得出晶莹剔透的墨绿色精油珠。

看颜色

例如德国洋柑橘,因为含有相当珍贵的成分“蓝经”,它的颜色是深蓝色的,有浓厚的药味。如果你买到的是无色的那一定是上当了!

看质地

品质越精纯的精油,渗透力越强。将测试的精油轻擦在手背或手腕内侧,再用指尖稍微按摩几下。品质好的精油会在瞬间被吸收,而且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亮晶晶的油脂成分。也可以观擦精油中是否含有杂质。比如传统的冷冻压榨法从果皮中压出的精油,其中会留下少许的残渣,这会使产品品质不佳。由于分子结构的原因精油的挥发速度比较快,在5-10分内挥发挥,说明比较纯正。挥发的很慢也不一定是纯正的精油。

看融合度

品质纯正的精油亲油性很强,调配在基础油内时,将完全融合,两者分子也完全结合。否则,便是精油含有化学合成品或蜡质,以至于不能与基础油充分融合。

看产地

萃取精油的植物,会因产地不同而品质有差异。土地的质量、气温、湿度和种植的水准、收成的时间和处理的方法等,都直接影响到其精油品质的优劣。所以选择精油时应该注意该植物的产地。

选购精油的七大秘诀

(1)看产地:产地可以用来辨别精油品质的优劣,如世界最好的檀香产地在东印度,而薰衣草最佳产地在法国普罗旺斯,如果你买的精油产地不在此,品质有不佳的可能。

(2)看包装:品质好的纯精油会用深用玻璃瓶盛装,通常会标示「100% pure essential oil」,若不是此标示,有可能是稀释或合成精油。

(3)看颜色:每种精油的颜色不尽相同,如没药(赭红色)、洋甘菊(蓝色或绿色)、岩兰草(黑棕色)、佛手柑(浅绿色)。

(4)选价格:不同的精油随产量及萃取难易而有不同的价格,如玫瑰精油要很大量的玫瑰才能萃取出一点点的精油,所以价钱自然十分昂贵,如果你购买地点所卖的精油为均一价,其品质就有待商榷。

(5)闻味道:纯精油的味道应是清新而不刺鼻的,且如果闻过纯精油的气味,就很容易辨别什么是化学合成的。

(6)选厂商:选择信誉良好的厂商,会提供极佳的专业谘询及售后服务。

(7)看评价:购买前可以询问使用过的人做为参考。

精油纯度检验法:

(1)纸巾法:将精油滴在卫生纸上,会自然散发出香味,干后不会留有油渍,且香味仍可持续;不纯的精油会有油渍产生,且味道很快就会挥发消失。

(2)热水滴入法:将精油滴入热水中,纯精油会迅速在水中散成微粒状,木不纯的精油则会成为浮油状。

(3)专业检测法:用气象层析仪即可得知精油之化学组成。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