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打造最具性价比的安全唇膏 教你DIY自制润唇膏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轻松打造最具性价比的安全唇膏 教你DIY自制润唇膏

2017-04-11 16:52:0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润唇膏是我们在冬天的必备品,现在市面上出现很多品牌的润唇膏,让我们很难选择,市面上的润唇膏很多都添加了香精等其他,总让人觉得不安全,那么什么样的润唇膏才可以让自己放心地使用呢?当然是自己做,自己知道放了什么东西下去,这样就算吞食了也知道。那么你知道自己怎么自制润唇膏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轻松打造最具性价比的安全唇膏。

轻松打造最具性价比的安全唇膏 教你DIY自制润唇膏

自制唇膏方法的超详细图文攻略

方法/步骤

熬制蜂蜡这个步骤是整个DIY过程中最辛苦的,需时2个晚上

单独准备一盆冷水,把蜂蜡放入锅里加水熬到全部融化,把上面的泡泡清理了然后过滤到冷水里面,反复这样提纯出来。可以用医用口罩拆成的棉布过滤

整出来后,由于不是专业仪器,蜂蜡里面还是含有及少量杂质的,不过完全不影响,因为蜂蜡本身就是可以食用的,吃封盖的蜂巢蜜对胃病都是有效果的,就是连封盖蜡和蜂巢一起吃~~

唇膏空管热水洗干净,然后用电吹风给吹干摆好待用

自制唇膏方法的超详细图文攻略

油配好跟蜂蜡一起放入烧杯,隔水加热至全部融化

VE和蜂蜜是不耐高温的,所以不能一起放在锅里加热,等融化完后拿出来放一下加入VE和蜂蜜,这个步骤很重要,掌握不好蜂蜜就不能融入

搅拌均匀就开装了,然后等待凝固后即可使用

油如果没有进口杏仁油、进口霍霍巴油、乳木果油,可以用特级初榨橄榄油,其他制作步骤是相同的。成本低很多,效果也不错,孕妇和婴儿也可以用,只不过肯定不如前面那种

  自制润唇膏怎么做

1.开始准备材料

在家制作唇膏成本比较低,很划算。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蜂蜡、橄榄油、维E胶囊、大碗、小碗、搅拌勺、空唇膏管、厨房秤、医用酒精、消毒棉棒。

蜂蜡可以在药店、蜂产品销售商或者京东、阿里巴巴购买。维生素E胶囊和酒精可以去诊所购买一些,可以用来益的维生素E胶囊。准备材料需要清点,一个都不要少哦。

2.将器具容器消毒

为了保证唇膏的洁净卫生,我们需要将自制唇膏的各种器具先消毒。碗和勺子先放入消毒柜消毒,唇膏管用医用酒精擦拭消毒。也可以提前将碗和勺子消毒,这样也为制作唇膏节省了不少时间。用乙醇消毒液的时候注意不要直接接触皮肤。仔细擦拭唇膏管,保证自制唇膏容器的卫生。

3.取用适量的唇膏原料

我们一次性最好是做出多支唇膏,因为这样省去了以后制作唇膏的准备工作。15克蜂蜡就能做出10支润唇膏,我们可以取用15克蜂蜡,还需要35克橄榄油(可以在超市购买百雀羚橄榄油),这是提升自制唇膏滋润度的必要准备。

4.使蜂蜡液化 融入橄榄油

在大碗里装入80℃的热水,也可以将热水烧开加入冷水,水温保证在80度左右是最好的。把装有15克蜂蜡的小碗放入大碗里,让蜂蜡隔水熔化。等到蜂蜡预热融化成液体,我们加入橄榄油(注意橄榄油和蜂蜡的比例是7:3),并迅速搅拌均匀。

5.加入两颗维生素E胶囊

准备维生素E胶囊,然后用牙签把2颗维E胶囊戳破,加入蜂蜡和橄榄油的混合液里。搅拌均匀后,我们就可以把它倒入唇膏管了。维生素E胶囊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对抗有含脂肪的氧化。加入自制唇膏当中,也让唇膏更加温和不ciji 。

6.引流唇膏原料

把筷子的头放在唇膏管上方,可以伸进唇膏管去一点点,然后让唇膏原液沿着筷子往下流,这样就能防止唇膏原液泼溅出来。

7.静置10分钟 唇膏成型

静置10分钟,润唇膏就凝固了。接下来就可以使用啦,想要有香味的话,可以在唇膏原液里加入可食用的芳香精油,不过如果是个孕妇和小孩用的话,就不要加入含有香精香料的成分了。

如何自制唇膏

蜂蜡就是自制润唇膏的最基础原料之一了。因为蜂蜡是蜜蜂所分泌、专门用来建造蜂巢的一种物质,具备天然的抗菌特性,所以不容易变质。在保养品中,蜂蜡常被用来增加硬度与滋润效果,是纯天然的滋润剂,在化妆品中使用这种成分已有两千年历史,它能够在肌肤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肌肤因外界环境的ciji 而受到伤害。

1.所需材料:

蜂蜡10克(首选黄蜂蜡,滋润保湿融点低)、橄榄油30ml、乳木果油20ml 溶性维生素E10ml(天然防腐剂)、空唇膏管(用完的空管,或者网购)、75%%u533B用酒精、玻璃杯、奶锅、搅拌棒(筷子即可)、量杯(可用奶瓶等有刻度的容器替代)。如果需要添加香味,可以往下看唇膏需要的精油。

如果想要更滋润高效的天然唇膏,可以选择以下更质的基底油。

蜂蜡、橄榄油或乳木果脂、荷荷巴油、玫瑰果油 草莓籽油 黑接骨木果油 黑醋粟油 小麦胚芽油等天然油脂、油溶性维生素E、精油、空唇膏管、75%%u533B用酒精、玻璃杯、奶锅、量杯、搅拌棒。

2.制作过程

消毒:75%%u533B用酒精浸泡空润唇膏管及玻璃杯、搅拌棒等约半小时后,自然风干。

融蜡:将蜂蜡切成小片放入玻璃杯,隔水用小火慢慢加热并搅拌,蜡的熔点在60~70度左右,水温不要太高。

融油:倒入橄榄油50毫升,充分搅拌。

试滴:从杯中取出一点混合物,滴一滴在桌面,冷却后,触摸感受软硬程度,太软加蜡,太硬加油,直至满意为止。

加维生素E或精油:等待混合物温度稍微降低后,再加入维生素E或精油。

灌管:根据空管大小的不同,一般一次制作可以灌很多支管。

包装:在管子外壁上贴上喜爱的贴纸,装个美丽的小袋子,送自己、送家人、送朋友,都很别致、很贴心!

3.制作润唇膏的常用精油

润唇膏中精油不宜多放,一般不超过每支1滴的量。孕妇及婴幼儿不可使用精油。唇部常用的精油有:甜橙精油、薰衣草精油、薄荷精油、天竺葵精油等。它们都有哪些功效呢?

甜橙精油:温润甜美,味道讨喜,富含维生素C。

薰衣草精油:促进细胞再生,修复功能强大,淡化唇纹。

薄荷精油:清凉,促进唇部裂纹愈合。

天竺葵精油:促进血液循环,使唇色红润。

如何给唇膏添加颜色

青青从来都不用色素的,那样的话以人体是有害而无利,更失去了DIY唇膏的品质。

我们可以利用植物油本来的颜色,让唇膏看起来更诱人。

如果需要红色,可以加入天然的紫草油。加多一点是红色,加少一点是粉色。涂在唇上基本是裸色。、

如果需要绿色,可以用油的时候添加绿酪梨油,做出来是淡绿色,非常天然。

4.自制润唇膏小贴士

自制润唇膏非机器压制,热油直接灌入空管,膏体与管间无空隙,因此使用时不可旋出太多,避免无法旋回。

其实,我们不一定要用唇膏管去装自制的润唇膏,因为倒混合液和使用时会有不方便。其实用小玻璃瓶或者小不锈钢盒都可以作为润唇膏的容器,虽然和普通唇膏比起来比较“有个性”,但是使用和携带都会很方便的。

因为是纯手工制作、未添加化工防腐剂,所以自制润唇膏应尽快使用,暂时不用的可以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建议使用透明唇膏管或盒,发现变色、变味及时弃用。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