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使用防晒霜的顺序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正确使用防晒霜的顺序

2023-02-17 07:27:11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以为防晒霜只是夏天适合使用,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防晒霜是每天都可以涂的,防晒霜的作用你知道是什么吗?防晒霜对我们的皮肤有什么好处的吗?防晒霜需要卸妆吗?防晒霜有什么注意事项吗?防晒霜的使用步骤是怎么样的?防晒霜是不是越涂越厚比较好呢?防晒霜SPF值是不是越高越好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

正确使用防晒霜的顺序

防晒霜的使用顺序你知道吗 正确方法才有效

防晒霜涂抹在哪一步?

很多美眉都不知道防晒霜究竟是哪步涂,到底是先隔离再防晒还是先防晒再隔离呢?隔离霜比较容易吸收,而且有隔离彩妆的作用,也带有一点防晒的效果,所以应该在防晒霜之前涂抹。涂完了隔离霜之后再上防晒霜,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哦。大家在挑选防晒霜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夏季应该选择清爽型的,这样才不会给肌肤造成负担。

防晒涂越厚越好吗?

很多美眉都有疑问,防晒霜是不是涂抹的越多防晒效果越好呢?确实,防晒霜不能涂太薄,这样达不到防晒的效果,但是也不能涂抹太多,容易让毛孔无法呼吸堵塞毛孔,那到底涂多少才合适呢?小编建议是一个1元硬币的大小,这个量刚刚好涂抹整脸,也不会太薄。

SPF值是不是越高越好?

在挑选防晒霜,SPF值是非常重要的,并不是越高越好,大家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如果你是要去沙滩那种比较大太阳的地方用的,就要选择SPF系数大一点的30~50左右的。如果只是平常上班用的,那么选择普通的30以下的就可以了。SPF值越大的防晒霜,物理性防晒剂和化学性防晒剂含量增加,会对肌肤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如果不需要用到这么大系数的还是尽量不要用哦。

防晒霜使用步骤

防晒注意事项

1.记得在接触太阳前的30分钟擦上防晒,并且每90分钟补一次防晒。即使是防水的防晒霜,也会在游泳的时候,被你擦身的毛巾给抹掉。所以,记得反复擦上防晒!而且出汗多,运动量大的人,补涂的次数就更应该频繁了。如果防晒霜随着汗液流走或擦掉,再不及时补擦,岂不等于没涂防晒霜?

2.给皮肤擦上更多含有维他命C,和有效剂的。它能保护皮肤,对抗空气中的污染成分,并修复太阳的晒伤。

3.如果你暴露在日照下的时间超长,记得每个星期都要用丝瓜刷,或刷来去掉身体的角质。

4.多吃包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绿色食品,蓝梅,哈密瓜和各种瓜。这些食物都能使你皮肤里的胶原质增加。另外,鲑鱼和蛋白都能够滋润肌肤,并修复皮肤损伤。

5.不同品牌的防晒霜不要混合使用,混合使用防晒霜,最起码是增加了皮肤过敏的几率。各个品牌防晒霜的成分是不壹致的,如果混用,重叠在皮肤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扰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晒功效,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防晒霜/使用方法

1.洁面-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霜-防晒-后面在用粉底化妆等步骤。

2.记得防晒霜额头是从中间向两边抹开,抹均匀,不要打圈,因为防晒霜不是保养品,不需要揉进皮肤里让它吸收。脸部是轻轻地自上而下地擦,不要从下往上或者打圈擦,道理同上。

3.黑色地铁1一般的防晒霜眼部是可以用的,记得一定要擦眼部,眼部很脆弱,很容易被紫外线伤害。脖子也不要放过,不然以后会出色差的,很难看。如果你真的能坚持每天都擦,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皮肤变白了一些。防晒的最大目的不是防止被晒黑,而是防止光老化。

防晒霜的使用顺序

步骤/方法

分辨肤质

我们护肤第一步首先要辨别自己的肤质,然而防晒霜也分四种肤质的类型,没有对症下药效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如需分辨肤质的方法,请参考其他经验或查看参考资料。

洁面

防晒之前要做好洁面处理,需要根据不同的肤质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洁面乳、洁面皂。一般情况下干性皮肤用补水保湿型;油性皮肤用质地清爽控油型;混合性皮肤两者兼用;

爽肤补水

亲们,爽肤水补水是一定要的。因为防晒霜中的成分会吸取脸部大量水分,如果脸部没有足够的水分是会引起皮肤提前衰老的。

擦爽肤水之后,需要轻轻拍打脸部,促进爽肤水的吸收。

乳液保湿

乳液去量不需要太多,大概一毛钱硬币大小即可。乳液大部分是为干性肌肤设计的,所以油性皮肤的MM要注意啦,一定要选择标注:清爽型的。笔者就吃过一次亏啦,买了一瓶干性肌肤用的。

另外乳液的擦拭方法也不是整个脸涂抹,而是从最干燥的区域涂起。需要用指肚来擦,而不是手掌心,这样有助于涂抹均匀。

防晒隔离

因为许多防晒霜的成分都比较油腻,作者本人一般是先用隔离霜打底,然后再擦防晒霜。另外许多隔离霜也有防晒效果,但是在紫外线强的情况下是远远达不到防晒要求的。

防晒霜的选择

油性肌肤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性肌肤选择霜状防晒用品。

防晒霜的清理

身上的防晒霜,天气热直接洗澡就可以啦。但是脸上的防晒霜要用卸妆液,一定要用,理论上隔离霜也是要用卸妆液来卸掉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