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指甲油对人体的危害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涂指甲油对人体的危害

2017-04-10 11:57:19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很多人都为了自己的指甲看起来更加好看,更加修长,都会选择去美甲店做美甲,做了美甲,手指固然是好看了,但是你知道吗?涂指甲油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危害的,你知道涂指甲油对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危害吗?你知道涂指甲油有什么害处吗?你知道使用指甲油需要注意什么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教你涂指甲对人体有什么危害吧。

涂指甲油对人体的危害

指甲油的危害你知道吗!

有害物质被人吸收,铅和汞就堆积体内,苯中毒,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即白血病),只要是指甲油都会的不管是优是劣,和油漆一样会有并发症,孕妇使用就会导致胎儿流产,轻的话就是指甲断啊,变黄变薄啊。严重一点的话就是生不了孩子,而且还致癌。 因为有些不法商家在指甲油内加一些劣质化学物品来保持光泽 且指甲油会堵住指甲上的透气孔 对指甲危害蛮大的。

一般你知道的指甲油都是难闻的、刺鼻的,那些指甲油的危害很大,含有化学物质的,气味吸入肺部无法排出,进入血液,有致癌的威胁的。它的腐蚀性很大,涂在指甲上会腐蚀指甲的,而且指甲得不到呼吸,指甲还会变黄,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有害的物质,这一点不为一般人所知。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邻苯二甲酸酯、甲醛,其次是丙酮、乙酸乙酯等。邻苯二甲酸酯会妨碍正常的荷尔蒙平衡,导致严重的生殖损害和其他健康问题;而苯和甲醛均是致癌物质。还有报道认为指甲油中的一些成分可能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因而要引起高度注意。

如果你实在要涂指甲油,那该如何辨别指甲油的好坏呢,你可以把指甲油涂在泡沫上,如果泡沫出现一个大坑,就说明指甲油质量不好,如泡沫上仍旧光滑,就说明指甲油质量比较好 ,因为出现大坑说明这个指甲有具有腐蚀性 其实你可以看见泡沫板慢慢被指甲油腐蚀.融化掉 这样的指甲油说明有化学物质 会伤害你的指甲 危害你的健康

  指甲油的危害 使用指甲油需要注意什么?

一、有害成分与相对安全

以指甲油为例,在网上会检索到很多危害证据。比如丙酮、乙酸乙酯等甲油溶剂会引起接触性皮炎、过敏性鼻炎、哮喘等多种疾病,有些甲油色素有致癌风险和肝肾毒性,酞酸脂会导致流产、胎儿畸形。这些可能性确实存在,但究其原因,或是因为有害成分含量过高、或是由于使用了明令禁止的物质,以及机体特异性、特殊状态等因素。

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找到越来越多安全无害的物质,来替代目前正在使用、存在可能风险的产品。而在无法规避所有有害物质的当下,我们至少可以通过严格遵从行业标准和规范,相对安全地使用。

二、安全标准的不断完善

针对指甲油的质量控制,目前执行的有卫生部制定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轻工行业标准QBT2287-2011指甲油》等,它们对指甲油的原料、包装材料、感官理化、卫生指标、净含量、包装外观,以及禁用、限用物质都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比如,有千余种化学物质和数十种植物成分被禁用、甲苯用量不得大于25%%u3001铅含量不得大于10mg/kg等等。

当然,并不是说专业机构制定的规范和标准就绝对正确、遵守了就绝对安全,这些规范、标准本身也在根据理论认识的更新和实践结果的反馈不断修订、完善,力求在当前有限的科学认知水平内,把有害物质的使用控制在一个相对安全的水平。

三、规范、有限度地使用

1、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知名厂家的高质量产品;

2、间断使用,避免长时间、持续涂抹;

3、不用涂指甲油的手接触油条、蛋糕类油脂性食物(甲油中的脂溶性化合物易溶解于油脂中);

4、涂指甲油时保持环境通风;

5、特殊人群,如孕妇、哺乳、超敏个体、合并特定疾病等等,最好不要使用。

指甲油,用,还是不用,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判断,但这必须基于确切的事实证据和理性的逻辑分析,可不能随便拿个帖子奉若真理,看一眼就慌了手脚、乱了分寸,坏了好兴致,空辜负了眼前的纤纤玉指、红酥妙手。

经常涂指甲油有什么危害

危害1、指甲油中的色素的种类比较多,有许多人造色素是带有毒性的,还有一些带有重金属元素,因此可能对人体危害,大家熟知的苏丹红就是一种致癌物质。

危害2、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有害的物质,其中最厉害的,应该是邻苯二甲酸酯、苯、甲醛,其次是丙酮、乙酸乙酯等。

危害3、传统指甲油中有种名叫酞酸脂的物质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这种酞酸脂若长期被人体吸收,不仅对人健康十分有害,最容易引起孕妇流产或生出畸形儿。

危害4、在普通指甲油中,为了达到使指甲油快速干透的目的,加入了大量丙酮、乙酸乙酯成分,这两种成分属于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在挥发时令人炫晕。

危害5、指甲油的一些成分可能会对一些人造成过敏反应,病人若在指甲油尚未完全干透下去触碰皮肤,可能引起过敏性的接触性皮肤炎。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