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精油的好坏 教你鉴别精油的好方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如何鉴别精油的好坏 教你鉴别精油的好方法

2017-04-08 11:34:5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牌子的精油,我们在选择精油时候常常陷入困难症,精油的价格可以相差很大的,几十块到几百块不等的精油都有,那么怎么才知道精油是好的精油呢?俗话说便宜没好货,首先太低的价格我们也不要选择了,那么低价格肯定不是什么好的精油了,除了这个方法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鉴别精油的好坏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如何鉴别精油的好坏 教你鉴别精油的好方法

五步辨别精油好坏 小心用了合成香料

闻香味

纯天然的精油,闻起来气味芳香纯正。而人工合成的香料气味就混杂很多其它的香味,所以初闻如果觉得刺鼻或者不舒服的话很有可能精油是假的。闻起来感觉舒服,头不会感到晕的才可能是真的。还有也要闻起来自己感觉舒服的才是合适自己的精油。

肌肤反应

精油越纯正,它的渗透力越强,调节皮肤的血液循环的能力也就越强。在购买前可以将用基础油调理过的精油擦在手背上,再用指尖按摩几秒钟,如果精油能够快速被皮肤吸收,没有在手上看到精油的痕迹,这样的精油质量才是上品。相反你能看到精油留下一些类似油脂的成分,那么这个精油就很有可能使假的,或者加了很多添加剂的,纯度很低的精油。

包装标示

“Pure Essential Oil”标示的才是100%%u8403取自天然植物,没有任何人工合成成分的精油。如果产品中只添加了少量的精油成分,其他都是生化科技的产物,那么产品的名称只能以“Aromatherapy Oil”、“Aromatherapy Blend”、“Essence”等名称来标示。

容器

精油很容易挥发,所以必须要放在深色玻璃瓶以保证精油的纯度。精油的易腐蚀性也注定精油不能放入塑料所制作的瓶子子。所以一旦发现精油放在塑料瓶的产品,千万不能选购。

怎样判断精油的好坏?

1、看肌肤的反应:

精油越纯正,渗透力越强,调节皮肤的血液循环的能力也就越强。所以在购买前可将用基础油调理过的精油擦在手背上,再用指尖按摩几秒钟,若精油可以快速被吸收,且没有留下精油痕迹,则此精油才是上品。相反如果可以看到精油留下一些类似油脂的成分,那么这个精油就很有可能是假的,或者是加了很多添加剂,导致纯度很低。

2、看包装标示:

只有标示“Pure Essential Oil”的才是100%%u8403取自天然植物,无任何人工合成成分。如果产品中只添加了少量的精油成分,那么产品的名称只以“AromatherapyOil”、“Aromatherapy Blend”、“Essence”等名称来标示。

3、看容器:

精油很容易挥发,所以必须要放在深色玻璃瓶以保证精油的纯度。精油的易腐蚀性也注定精油不能放入塑料所制作的瓶子子。所以一旦发现精油放在塑料瓶的产品,千万不能选购。

4、闻香味:

纯天然的精油,气味芳香纯正。而人工合成的香料气味就混杂着很多香味,所以初闻时如果觉得刺鼻或者不舒服很有可能精油是假的。闻起来感觉舒服,不会头晕则才可能是真的。

鉴别精油好坏的六个方法

方法/步骤

一比价格:大部分的纯正精油价格都在百元以上,萃取一公斤玫瑰精油需要上千公斤玫瑰花瓣,因而玫瑰精油十分昂贵;而从甜橙等柑橘类水果果皮中所萃取的精油则因原材料数量多、出油率高,价格也相对的便宜。纯正的精油在生产蒸馏的过程中,是不允许添加任何的化学药剂,所以价格不会太低的。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

二看包装:精油必须以深色的玻璃瓶装来保证它的品质,因为光线、高热、潮湿都会破坏精油的成分。如果精油瓶是透明的、塑料的、大瓶口、采用橡胶滴头,可断定这种精油厂家是不专业的,不建议您购买。一般纯正的精油都选用比较小的深色玻璃瓶装,而且在瓶口通常有一个滴嘴标识上面会注明Essential oil及英文名称。

三观溶解性:由于植物精油的分子十分细小,可迅速地渗透入皮肤。因此可将测试的精油轻擦在手背并稍微按摩几下(测试单方精油时请先稀释后再在手背按摩),品质越精纯的精油,会越快被吸收干净,不易产生厚重的油腻感。纯精油滴于水中.会漂浮于水上,并形成一滴一滴的油滴,即使搅拌也不会溶解。

四闻香味:纯精油的味道是清香自然的,所以我们只要低头闻下瓶口,好的精油不会有化学香料的呛鼻味。精油的浓度很高,拥有原植物浓缩了70倍以上的味道,气味自然、暗沉、持续、多层次。精油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分子,综合作用于脑后,会令我们感受到前味、中味、后味的不同,回味悠长。

五察透明度:纯精油是装在玻璃瓶中的,所以可透过玻璃观察其状态,如果呈现的状态为清澈透明液体,不会有浑浊感,则是纯精油。精油大多并不油腻、油滑,而是清澈透明像水状。我们可以将精油滴1滴在面巾纸或白纸上,观察精油的状态。精油挥发干后,一般不会留下油渍。一些含有铁质的精油可能会留下淡淡黄棕色,某些柑橘类精油会留下淡黄色痕迹。

六试挥发性:大部分纯精油的挥发性较高,在购买的时候我们可以拿试用品滴在纸上,可完全挥发而且不留油渍。如果按摩较长时间后仍不能完全吸收,或在皮肤上留下亮晶晶的油脂成分,则说明精油不纯。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