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减肥食谱怎么做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孕晚期减肥食谱怎么做

2017-03-29 17:04:58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孕妇的食量很大,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份,吃多了自然就会变得肥胖了,所以孕妇不想变胖,就要多些运动,在饮食上,一日多餐,再配合适当的运动,一定可以帮助你精神状态好,有能吃得好,有不用担心饿的问题,根据食谱来做些好吃的,不仅是营养满分,还能更好的为我们提供美味的食物。

孕晚期减肥食谱怎么做

怀孕减肥食谱

芦笋玉米西红柿汤

芦笋玉米西红柿汤的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准备适量的芦笋、玉米、西红柿、番茄酱、食用油和食盐。第二步,将芦笋洗净,切段;玉米洗净,切段;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第三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大火煮开,然后放入玉米块和西红柿,并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第四步,待水再次煮开后,倒入芦笋段,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

蔓越莓燕麦粥

蔓越莓燕麦粥的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准备适量的燕麦片、蔓越莓、纯牛奶、松子仁、开心果仁、核桃仁和一个苹果。第二步,苹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后备用。第三步,将即食的燕麦片倒入碗内,加入适量的纯牛奶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剩余的所有食材。第四步,搅拌均匀后,入微波炉加热两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孕晚期控制体重

孕晚期控制体重误区

误区一:多吃粗粮比细粮好

尤其到了孕晚期,许多准妈妈会遭遇便秘的尴尬,为摄取一定的膳食纤维,妈妈们会选择粗粮,而专家也建议孕期要粗细搭配。但是,这不是说多吃粗粮比细粮好。

吃主食的精髓在于粗细搭配,比如蒸米饭时加些小米、红豆,煮白米粥加一把燕麦。但如果粗粮吃太多,就会影响消化,增加胃肠负担,造成腹胀、消化不良等问题。长期大量食用,还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降低人体免疫力。

因此,健康成年人每天最好只吃50-100克粗粮,占到主食总量的1/3左右。对于消化吸收功能弱的孕妈来说,应该适当少吃粗粮,并且通过粥煮得软烂黏糊、粗粮磨粉冲水等方式来促进其消化吸收。

误区二:晚餐最好不吃主食

“晚餐不吃主食,只吃水果蔬菜”这也是流传了很久的一个误区。有调查显示,为了控制体重,60%%u591A的女性每天摄入主食不足。其实晚餐不吃主食,不但不能控制体重,反而会丢了健康。

如果人体碳水化合物供应不足,就会动用组织蛋白质及脂肪来解决,而组织蛋白质的分解消耗,会影响脏器功能;大量脂肪氧化,还会生成酮体,导致酮症,甚至酮症酸中毒。

有研究显示,主食吃得少的人,坏胆固醇会增高,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甚至记忆力也会下降。中国营养学会建议,人们应保持每天适量的谷类食物摄入,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的量为250-400克。

误区三:主食热量高,吃了容易发胖

这个观点已经深入人心,但事实并非如此。1克脂肪产生9千卡的热量,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蛋白质分别产生4千卡的热量。而主食是以碳水化合物为主,因此说主食热量高是没有道理的。

其实很多主食不但热量不高,还可以提供饱腹感,反而有利于控制体重,比如燕麦、红豆、荞麦和黑米等。然而,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却往往被忽略,比如1个鸡翅膀的热量与3两米饭相当,喝下一瓶600毫升的啤酒相当于吃下了2两馒头。

误区四:主食只包括谷物和杂豆

这种看法有点片面,广义上来看,主食是指粮食,包括米、面、杂粮、薯类等所有食材。所以吃了土豆、红薯、南瓜等富含淀粉的食物后,要适当减少吃其他主食的量。因为这些食物所含热量要比普通的蔬菜水果高,长期大量吃而不减主食会导致肥胖。

需要提醒的是,这类食材烹调时尽量不要油炸,一方面能减少致癌物的产生,另一方面也能控制热量的摄入。

孕晚期怎么控制体重 孕晚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晚期控制体重的误区

孕晚期该如何控制体重?

一、不可完全停止运动

此外,一些有助于增加身体代谢率,但是对心肺功能帮助不大的运动,例如举重、无氧运动等,则应该避免,以免徒增身体负担。但是,孕妈咪也不能完全不运动。王家玮医师表示,有些孕妈咪因为大腹便便体力变差,反而完全不运动,这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变差,特别是下肢受到子宫压迫,如果缺乏运动,容易有静脉曲张的情形出现。此外,如果孕妈咪觉得容易喘,或者仰卧时会不舒服,可以侧躺来改善,侧躺的方向不拘,只要感觉舒服即可。

二、饮食控制

这段期间是整个孕期当中最舒服的阶段,许多孕妈咪因此开始放松,在饮食上若没有加以控制,就很可能让自己的体重暴增,造成生产困难。李青蓉营养师表示,特别是饱受便秘、水肿困扰,以及有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咪,更需要时刻注意每日摄取的饮食,顾味蕾也要保健康。

每天一碗糙米饭 7蔬果

孕妈咪每天需要摄取20克的膳食纤维,建议每天三餐中至少有一餐是以糙米饭(约8克膳食纤维)或五榖米饭来取代白米饭。此外,一般人每天必须吃五蔬果,孕妈咪则建议各增加一份蔬菜及一份水果,总计7份蔬果。蔬果最好连皮、连茎一起吃,则可摄取到14克的膳食纤维,再加上一碗糙米饭,就能达到每天摄取20克膳食纤维的目标,让孕妈咪轻松远离便秘。

素食妈咪多吃藻类 红色蔬果

素食孕妈咪容易缺乏维生素B12,李青蓉营养师表示,藻类是维生素B12的唯一植物性来源,建议可多吃海带、紫菜、海带芽等帮助补充维生素B12。另外,她也提醒孕妈咪多吃红色蔬果,例如红凤菜、樱桃、红枣、葡萄、黑芝麻等,补充铁质。此外,应每天至少饮用两杯豆浆,以补充蛋白质,并且应额外补充Omega 3,例如月见草油以及综合维他命。

孕晚期体重管理方法

在孕晚期,无论是什么样的孕妇,都很容易长体重。有些即使之前体重控制得很好的孕妇,也会一不留神就长胖很多。由于在孕晚期身体变得越来越笨重,不能像以前那样自如地运动,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地把运动量降下来,所以,为了控制体重,你就要在饮食上多动动脑筋,当然同时仍要顾及营养保健的需要。以下建议供你参考:

1、在烹调食物时,尽量不采用煎炸做法,而选用煮或蒸。

2、如果你酷爱垃圾食品,要注意少吃或不吃。

3、水果不要吃太多,更不能用水果代替蔬菜,以免糖分摄入过多。

4、不要用孕妇奶粉或牛奶代替水,奶制品摄入过多会造成热量超标。

孕晚期减肥不节食

吃饭七分饱

到了孕晚期,尤其建议准妈妈要少吃多餐,每顿饭不要吃得过饱,只要感觉到“不饿”就可以停止吃饭了。每天可以安排5次进餐时间,除了3顿正餐外,上午和下午可各安排1次加餐,但是晚上8点以后就尽量不要再吃东西了。

多吃蔬菜

准妈妈为了补充蛋白质,通常会吃很多肉、蛋、奶制品类的食物,不但容易引起便秘,还会沉积在体内产生毒素并导致体重增长过快。而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很好地帮助肠胃蠕动,有效地促进消化、减少便秘现象的发生。

大量饮水

为身体补充充足的水分,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快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吃进去的食物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更容易被消化,从而可减少便秘现象的发生。此外,多喝水还有助于改善肤质。

适量的散步

在孕期最好的体育运动是散步。走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腹部肌力,并且消耗掉一定的热量。注意散步时要穿舒适的鞋,每天散步的时间不要超过2个小时。我是每天必须出门散步3次,早中晚,每次不低于1个小时。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