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跑步才能瘦腿知道吗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怎样跑步才能瘦腿知道吗

2017-03-29 15:29:3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想要瘦腿的美眉们,通过跑步是可以瘦腿,就看我们的美眉是否可以坚持到底,当然,跑步能不过于激烈,不仅是不利于瘦腿,对我们自己的运动也没有多大的好处,跑步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方法,我们不能快跑的,可以选择慢跑,慢跑也一样是可以起到一个瘦腿的效果,效果不会一下子可以看见,要我们的不断跑步运动。

怎样跑步才能瘦腿知道吗

怎样跑步才能瘦腿

1.跑步之前先按摩腿部约10分钟,可以让腿部的脂肪游离出去,然后再跑步,就能更容易消耗腿部的脂肪。

2.跑步地点最好是室内,双臂保持摆动,减小双腿摆动的幅度,这样既能消耗大量的热量,又能够减少对腿部肌肉的ciji ,有利于塑造优美的曲线。

3.蛋白质会促进肌肉的生成,每天只摄入足够维持身体机能的蛋白质,尤其是运动后要防止摄入太多蛋白质,以免腿部长出新的肌肉。

4.完成跑步30分钟以后,用冷水和热水交替给腿部沐浴3次。沐浴完要记得放松腿部,及时松弛和打散紧绷的腿部肌肉。

5.跑步后的15~30分钟内进行放松活动,多按摩小腿并拉伸,按摩15分钟以上就能彻底放松小腿肌肉。可以用双手合成一个圈,圈住小腿的肌肉往上提,从脚踝一直做到大腿的根部。用手掌外侧稍稍用力按压腹股沟。在膝盖窝的地方按压7次,要用点力。在大腿前侧的中间从膝盖开始按压,一直到大腿根部。

6.跑步的时候,脚尖不要太用力,否则会造成小腿紧张和疲劳,还会增加膨胀感,而使腿显得“粗”些。

7.用慢跑的力度跑30分钟~1小时即可。刚开始的时候会不适应,可以循序渐进,逐渐达到这个标准。每周至少跑三次。当腿部的脂肪减少的时候,腿部也会变得有力,腿围会相应减小。

虽然跑步瘦腿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只要方fazheng 确,始终会起到不错的效果。

跑步能瘦腿吗

1、跑步可以瘦腿

首先我们可以确定,跑步是可以瘦腿的,也不会使小腿变粗,这个我们从长跑运动员细长的小腿就可以看出来。跑步是一项有氧运动,它消耗的主要能量是脂肪,是一项非常棒的减肥塑形的运动,而且它除了可以消耗腿部脂肪之外,还可以让腿部的肌纤维变细,这样腿部就会看起来更瘦,腿型也会更美,只有长期的无氧力量型运动才会使腿越来越粗。

2、跑步正确方法

跑步瘦腿首先要注意跑的时间,每次跑步最好能够坚持40分钟以上,这样才可以达到有效的燃脂效果,使腿部变瘦。不过初跑者还是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不然可能会因为超负荷运动造成肌肉疲劳和关节磨损;再就是要注意跑步速度,跑的时候不能太快,要控制好心率的范围,年轻人一般把心率维持在120—140,注意燃脂的效果最理想。跑完之后要做拉伸动作,这样会让效果事半功倍。

正确跑步才能瘦腿

1、做好热身运动

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

2、跑步强度不要过大

当跑步强度大,剧烈的时候就是无氧运动,比如100米、200米、400米等短跑。短跑者都是采取前脚掌着地,这样跑得更快,也需要强有力的小腿肌肉。因此,你会发现短跑运动员小腿都粗。当跑步强度低,时间长的时候就是有氧运动比如马拉松等长跑,他们每天都跑十几公里,他们的腿只会更细更匀称,并没有变粗。

3、注意落地技巧

跑步减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mm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mm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可以相比成竞走,回想下哪位竞走运动员的小腿肌肉过于发达呢?

4、跑步要降低强度,保持节奏

跑步瘦腿,还应该采取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有氧运动下的慢跑,它消耗的是体内的糖和脂肪。慢跑的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最多可进行1~2小时。但速度不能太快,要把心率控制在有氧运动的心率范围内,也不能太慢,否则起不到锻炼的作用。20分钟以上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5、体重较大不建议采用单一慢跑运动

需要注意的是,体重较大想要减肥的人,自身的重量对关节的冲击会比较大,对膝关节和踝关节都会造成伤害,因此不适合长期单一的慢跑运动,可以选择椭圆仪、登山机、划船机、固定自行车来进行有氧减脂运动。

6、小腿拉伸

运动完之后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关重要点。在这里小编支一招,爱偷懒的mm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

7、热水泡腿

不要仅仅以为做完小腿拉伸运动就完结了哦,美腿计划还差一步呢,那就是跑步后坚持用热水浸泡你的小腿。可以买一个木桶,泡泡腿,听听音乐看看书,充分促进小腿的血液循环。

8、按摩腿部

泡好之后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对于霜的选择要求并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彻底吸收。涂好之后,轻轻拍打小腿,让肌肉彻底放松。

另外,关于瘦腿大家还应该避免4个误区

误区一:其实腿部的肌肉是全身最难瘦下去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地方。小腿比大腿更难减下去,所以瘦小腿要说轻松的瘦小腿,瘦小腿就是减脂肪,燃烧脂肪,所以轻松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误区二:瘦小腿和吃饭吃水果关联不大,正常的吃饭,每顿饭6-8成饱就行了,晚餐也要这样,零食也要克制,尽量不吃。

误区三: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不一定适合您的体质,可以先试一下效果,不要一条路走到黑,不行就换其他的。

误区四:如果小腿粗,不要全身都减肥,这样对身体不好,也影响减小腿美体的初衷。

瘦腿饮食让你不运动也能告别大象腿

最后提醒大家,大腿较粗一般是肥胖者的肠胃消化功能不好,建议大家日常饮食尽量少吃含淀粉过多的食物,如面条、土豆,因为当这些食物消化不了时很容易转化为碳水化合物,最后会转化为脂肪,因此想要瘦腿大家还应该要注意养胃很重要。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