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面部按摩 抵抗衰老的到来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学会面部按摩 抵抗衰老的到来

2017-03-28 11:24:14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在很多的美容节目,美容杂志都在教大家怎样运用按摩,来减轻面部问题来达到保养的效果,抗衰老不是一句空话,是需要我们经常花费时间和精力来保养的,看到别人美美的也不要嫉妒,那是别人努保养的结果。如果想要使自己脸上皮肤光洁少皱纹,那么我们赶紧来学会正确的面部按摩吧?

学会面部按摩 抵抗衰老的到来

怎样做面部按摩

一周两次、每次持续5分钟的脸部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令你呈现自然均衡的健康肤色。针对美白成分遇热不稳定因素,帮助美白产品吸收,令你的美白事半功倍!

按摩早晚都可进行,先在脸部5处(两颊、额头、鼻、下颚)涂抹按摩霜(用美容仪器则用凝胶),完全涂匀后即可开始。

步骤/方法

步骤一:以眉心为基点,划大圈按摩,扩散至整个额头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以眉心为基点,向太阳穴方向划圈按摩。皮肤有向上拉扯的感觉,顺势推拿按摩太阳穴。

步骤二:这个环节针对常常被人遗忘的鼻子进行按摩用中指指腹向下顺直轻轻按摩鼻子两侧,有舒展肌肤和防止横纹出现的功效。左右两侧各按摩3次;中指指腹紧贴鼻沟,一点一点上下移动,大约6次。使堆积污垢浮出。为溶化多余的皮脂,要少许用点力。

步骤三:在容易下垂的嘴角处,迅速向上提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下唇正中心滑向左右嘴角进行按摩。此举有缓解皮肤松弛的作用,大约3次。

步骤四:脸颊部分大幅度按摩以下颚为中心用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向左右耳方向划圈按摩。手指大幅移动按摩全脸,大约3次。

步骤五:轻轻ciji 太阳穴,促进淋巴循环再次轻推太阳穴,用自己感觉舒服的力道即可。太阳穴掌管着淋巴流动,要轻轻按压促进其循环。

步骤六:对容易产生疲劳、浮肿的眼部周围,要谨慎认真的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以眼角为基点,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覆盖整个眼部,轻柔的划向外侧,大约3次。这时还要再次轻推1下太阳穴。

步骤七:稍稍用力按摩血管和淋巴集中的颈部如果按摩霜不够可以再次补充,用整个手掌由下向上提,颈中央要轻轻用力,两侧要稍稍加点力度。按摩时下颚上昂较容易做动作。

脸部按摩的三大禁忌你知道吗

脸部按摩的三大禁忌

禁忌一:脸部肌肉不可往下推。

禁忌二:脸有脱皮状况下,要先补水分。

禁忌三:脸有发红过敏时不要按摩,会过度促进循环。

脸部按摩的三大技巧

技巧一:由下往上是铁则。

技巧二:从脸部中央开始。

技巧三:双手要先搓热,以温的手温下进行。

另外再贴心的告诉你,5个按摩的小提醒:

1. 可在保养最后一个步骤时,利用乳液的顺滑度按摩,也可搭配脸部专用按摩霜。

2. 脸部按摩手势尽量要放轻,以指腹轻轻带过即可,以免拉扯出皱纹。

3. 每个动作可重复10~20次。

4. 使用含天然香氛的保养品按摩时,可顺便做深呼吸,达到身心放松。

5. 建议在睡前沐浴后做脸部按摩,比较有空闲时间慢慢享受,也可帮助入眠。

面部按摩的作用是什么

面部按摩的作用是:增进血液循环,给组织补充营养;增加氧气的输送,促进细胞新陈代谢正常进行;帮助皮肤排泄废物和二氧化碳,减少油脂的积累;使皮肤组织密实而富有弹性;排除积于皮下过多的水分,消除肿胀和皮肤松弛现象,有效地延缓皮肤衰老;使皮下神经松弛, 得到充分休息,消除疲劳,减轻肌肉的疼痛和紧张感,令人精神焕发。

按摩前,一般应当在面部抹一些冷霜。因为冷霜不但可以促使按摩时润滑,而且还可以吸收按摩时所产生的热量。按摩时不宜过分用力。用中指和无名指按摩最为合适。按摩的动作要有节奏韵律感,速度不宜太快或太慢,按摩的速度最好与心脏跳动的速度大约一致。

第一步 

抚平额纹,用两手中指、无名指在前额画圈,方向是向上向外,从前额中部眉心开始,分别画至两侧太阳穴,然后用两手食指点压太阳穴。重复20次。可以预防前额皱纹的出现。

第二步 

分推眼眶,两手拇指按于太阳穴上,用食指第二节的内侧面分推上下眼眶。上眼眶从眉头到眉梢为一次;下眼眶从内眼角到外眼角为一次。先上后下,一圈为两次共做20次。可以消除眼睛的疲劳,预防眼部产生皱纹,预防眼袋的出现,也有助于预防颊部皮肤松弛。

第三步 

推按鼻翼,鼻部的毛孔特别大,容易长黑点。用两手中指指腹,自鼻翼两侧外展推按鼻唇沟部位,然后两手中指沿鼻梁正中上下推抹,重复20次。可以使鼻息通畅,也可预防鼻部产生黑点。

第四步 

分抹唇部,两手中指沿着嘴唇边做画圈动作,然后,分别由中间向两侧嘴角轻抹。上唇由人中沟抹至嘴角,下唇由下颏中部抹至嘴角,抹至下唇外侧时,两手指略向上方轻挑。重复20次。此法可以预防嘴角表情皱纹,防止嘴角下垂。

第五步 

轻拍面颊,鼓起颊部,用两手轻轻拍打两侧颊部,拍打数次至面颊皮肤微微泛红为止。可以使面颊肌肉结实,不易松弛。

轻抹颈部,抬高下颏,用两手由下向上轻抹颈部,由左至右,再由右至左。重复20次。可以防止颈部皱纹产生,防止因肌肉下垂而产生的双下颏。 以上是适合家庭使用的面部**** 操,每日早晚按摩一次,也可在闲暇时间按摩。按摩时,手法要轻柔,节奏要和缓,不要用力摩擦。只要持之以恒,一定能保持皮肤的健美。

能减少皱纹的面部按摩方法

方法/步骤

一、所先把头发放后面去用带子系上,把润肤油涂在脸上

二、用双手的手心把润肤油从脖根涂至下巴,用水背轻轻拍打颔下面的头发

三、用两手的指尖,从下巴颔中间起,至两侧耳垂下止,按摩数次

四、把两手食指放在鼻子两边,轻轻滑过脸颊直至太阳穴处,连续数次

五、把两手指尖放在鼻梁上,向上经过前额做曲线运动,连续数次

六、两手的中指涂上一点油,向上沿眼脸周围运动

七、用小块纸或棉花一面继续做同样按摩动作一向上、向外,一面去除多余的油脂

八、用冷水洗脸,结束按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