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减肥法最快方法你认为如何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经期减肥法最快方法你认为如何

2017-03-27 17:41:35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女性伙伴们,要注意了,经期期间,很多女性是不会运动的,其实大家应该不知道吧!经期适当的运动是好的,对我们个人的身体也是有好的地方,经期不能做激烈的运动,我们可以慢跑,或者是散步,不仅有助于我们消脂减肥,也死在锻炼身体,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对我们的身体有益。

经期减肥法最快方法你认为如何

月经期间怎么减肥最快

月经期间减肥勿节食

对于减肥来说,少吃,节食一直都是最为普遍的手段。但是在经期减肥的这个特殊时期,节食对于身体的危害是极大的,本来在经期的时候,女性身体变得虚弱,需要充足的营养。如果这个时候节食的话,只会让你的,不仅让你无法瘦身还会身体变得虚弱甚至是贫血。

经期补充温性水果

有的人说经期减肥吃水果最好,这是真的么?月经期间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够吃来减肥的,那些凉性的水果恰恰好是不能碰的!经期可以补充一下温和属性的水果,注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能够帮助身体增加营养的摄入还能够预防便秘的产生,和避免盆腔充血。

经期可以吃的水果包括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等。

经期少吃ciji 性和偏凉性的食物

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推荐经期减肥食谱

早上吃麦片,冲着吃、煮着吃都行,然后配上豆浆。外加一个苹果。

中午吃饱饭:多吃青菜,人一天要吃至少三种青菜,适当吃肉食。不要相信一些人说的少吃饭,那样自己会饿的,然后肯定会忍不住吃零食,那不是完全白费功夫嘛。

晚饭少吃点:吃点粗粮最好,据专家说粗粮可以帮助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像红薯呀玉米呀。早点吃,4、5点钟就把晚餐结束,然后去看看夕阳。

经期可以做运动吗?

在月经来临期间,激烈的运动也是被禁止的。激烈的有氧运动以及减肥操最要好不要做。但是适当的运动能够改善身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经血排出。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伸展动作,或者是经期瑜伽。既能够让你的身体保持活动状态,又不会给经期期间的身体带来负担,才是最好的运动选择。

6种适合经期的减肥运动

1. 慢步 20 ~ 40 分钟

就算是反对在生理期间做激烈运动或健身锻炼的专家,也不能不同意走路或慢步,是最能在不容易受伤的情况下,有效帮助调整经期不适的好运动。不管是经期前还是经期中,只要是能下床走动的状态下,不妨穿上舒服的凉鞋,擦上防晒,去公园散个步吧。

虽然光走路,并不能消耗太多卡路里;但趁着傍晚有微凉又舒服的风可吹时,牵着自己的另一半或宝贝或爱狗一起走一段路,你的心情不仅会悄悄变得愉悦起来,还会因为自己有运动到了而感到身心充足呢!

2. 慢跑 15 ~ 30分钟

如果你心里有想去慢跑的想法,那就别犹豫,跑吧!许多运动科学研究已证实,跑步的确能活化大脑,并产生能提振心情的化学物质脑内啡 (endorphin)。所以,如果你因为生理期而感到心情郁郁寡欢,那就带上你的耳机,让音乐陪伴你的慢跑时光吧!

特别注意的是,你的体内除了正在排经血外,水分和电解质也会因慢跑而一併流失;提醒你,记得在开跑前、慢跑途中,以及跑完后的叁个阶段补充足够水分,才不会让身体能量加速的耗尽,跑完反而变得疲惫无力喔。

3. 瑜珈 10 ~ 20 分钟

一般来说,适合女性在生理期间做的瑜伽动作,因人而异;而技巧成熟度,与身体的柔软度也攸关着你能否胜任特定的瑜珈动作。除了不推荐你做倒立的动作外,有些瑜伽动作的确能替你缓解骨盘腔肌肉,放鬆因月经而感到腰痠的情况。如果对瑜珈还没那么上手,那就从简单的瑜珈花环式开始试试看吧!

1. 把腰背挺直,两脚蹲在瑜伽垫上,双膝打开,脚掌分别向两边分开,尽你最大能力将两脚的脚跟,平放在同一水平线上。想像自己是一隻开脚的青蛙,把双手自然的撑在胸前地上。

2.接着双手指尖朝后延伸,手心朝上,分别伸向左右脚后。

3. 吸气,身体微微向前倾并保持平衡。双手穿过脚踝,在脚后跟与指尖相碰。双脚维持平衡张开的姿势,头可以微微朝下,慢慢的吐气。

4.有氧舞蹈 30~ 45 分钟

嘿,生理期来时,你心中的疯狂精灵是不是特别躁动,好想解放却又不知到该怎么解?亲爱的,我们完全可以理解,现在,一起来跳有氧舞蹈吧,这正是能为你释放心中疯狂的最完美运动!

由于跳韵律操的老师通常都非常活泼,上课方式也十分轻鬆有趣,相信你很快就能转移注意力,轻鬆赶走忧郁!更棒的是,适当强度的有氧舞蹈除了消耗大量卡路里,也能替你纾解浮肿;加上流汗能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达到更深层的排毒。跳完韵律操,你几乎忘了「好朋友」还在家等你呢!当然,水分也要记得适时补充才行喔。

5. 跳舞,随你心情而定

大动作跳舞,这听起来好像不是一件在生理期可行的事;但如果你的情况不算太糟,跳跳舞其实能帮你提升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反而能让经血排得更顺畅喔。而且你有没有发现,跳舞其实是最不像在运动的运动;看着镜中打着节拍、动感又利落的自己,是不是忘了其实还深陷在生理期的苦海中呢?

跳舞不仅能展现魅力、肯定自己,本来身体还感觉恹恹一息,跳完舞,就能让你整个人焕然一新,重现快乐无忧的自己! 另外,比起白天,在晚上跳舞更能有放鬆的感觉,也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格外有魅力。现在,就选一首你最爱的舞曲,一起翩翩起舞吧!

小提醒:跳舞前一定要热身完全,结束后也必须进行缓和运动,以防止身体拉伤!

6. 趴着,但别忘了呼吸

如果你就是个超级懒得动的女孩,那就利用在家看电视的休息时间,趁广告时做一些趴下动作,让身体彻底放鬆的同时也能帮自己的筋骨做一回大伸展。

1. 让整个人面部朝下,趴在地上 (如果地板太冰,记得铺一层毯子再趴下噢)

2. 将你的手臂和手肘环抱于下胸

3. 利用手臂和脚趾头的力量,将身体往上抬高,停留数秒,再放下。

看似好玩的趴下运动,对于生理期来说算是强度颇高的全身运动。先试着把身体抬高的时间停留到一个广告结束,再渐渐拉长至一整段的广告时间。你将意外,在这看似短暂的广告时间内,就消耗了超过300大卡的卡路里呢!多做几遍,你的腹部痉挛也将能获得不错的改善。

除了这六个适合在生理期进行的运动外,像是塬地投篮、打太极拳、慢速游泳、慢速熘冰,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只要时间不要过长就不会有受伤的危险。直到生理期第 3-4 天,待经血量开始减少后,就可以自行斟酌延长或加大运动量。

生理期的运动禁忌

生理期还没结束前,你应该避免参加需要技巧和反应能力的运动,像是攀岩、壁球、羽毛球、躲避球等,因为这些运动可能使你因失误、失利而变得更暴怒;情绪波动太大,对你可是没什么好处的。

用心倾听你的身体,因为它无时不刻都在对你说话。需要休息时,就别硬撑;想运动时,就从上面建议的运动开始做起吧!就算生理期,也不能剥夺你爱美丽的权利!

来大姨妈快速减肥的四个方法

大姨妈减肥方法一:瘦身滞留期

时间计算:生理期开始后第1~7天

瘦身成功指数:★★★

减肥功效:月经初期是女性较为脆弱的时期,会无力、易疲劳并且还伴随着生理痛,这个时候不适合剧烈的运动和过长的运动时间短,建议此阶段选择慢步、慢跑、慢速溜冰或者是简化太极拳、普拉提等徒手运动运动,或者是利用食谱减肥法,选择一些高铁质的易吸收食物,少吃过于口味重的食物,以免造成水肿,另外就是对食用一些肝脏和新鲜蔬果,有利于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就是要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所需水分。

大姨妈减肥方法二:瘦身高峰期

时间计算:生理期后第7-14天

瘦身成功指数:★★★★★

减肥功效:月经完毕后,在姨妈期的第14天开始,女性的卵巢开始排卵,雌性激素和雄孕酮分泌呈现出前者减少后后者上升的趋势,而此时整身体内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加快的时候,所以在这关键的一周利用有氧运动来减肥瘦身的是会有最佳的成果的,将每天的运动量大大增加,尽量做到在每天达到每2小时运动一次,每周的运动时间不低于7小时,利用跑步、游泳、骑自行车等最消耗热量的运动来燃脂,在饮食方法则要保持摄取足够的营养,但是却不能超过规定的卡路里摄取量,这样坚持一周绝对让你有惊人的变化。

大姨妈减肥方法三:瘦身平快期

时间计算:生理期后第14-21天

瘦身成功指数:★★★★

减肥功效:排卵的最后一个星期,身体没有任何的变化,但是这个时候却是瘦身非常有利的时间段,虽然效果不够显著,但是会有不错的瘦身业绩,建议MM们一周最少要保持7小时以上的运动,可以通过去健身房享受一些乐趣的减肥方法,比如借助减肥器械跑步机、疯狂单车,或者是跳神和有氧操这些运动,还可以选择去户外进行一有意义的有氧运动,让你彻底对脂肪和热量来个消耗。

大姨妈减肥方法四:

时间计算:生理期后第21~28天

瘦身成功指数:★★

减肥功效:在姨妈期的后续阶段,慢慢的接近下次生理期的时候,虽然减肥似乎没有太大的作用,但是总比不运动强,这个阶段可以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在力量方面稍作加强,让每个星期的运动时间不低于5个小时,可以选择具有娱乐性质的减肥方法来瘦身,这样可以有效减肥经期前的不适,最好的方法就是练习瑜伽,让身体得到平静,舒展身体各个部分,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减少痛经等症状,而在饮食方法则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果和水,减少便秘和骨盆充血。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