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瑜伽减肥动作练一练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简单瑜伽减肥动作练一练

2017-03-27 16:47:2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瑜伽塑身、锻炼身体都可以,就看你对瑜伽运动是否练习得来,对有些人来说,宁可去户外跑上一圈,也不愿意练习瑜伽,瑜伽练起来太累了,而且瑜伽还要坚持天天练,而跑步,只有有空闲的时间就去跑一圈流流汗就可以了,瑜伽要每天都抽一部分时间进行练习,动作简单,却练起来很浪费时间,还不如跑一圈好。

简单瑜伽减肥动作练一练

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

1、犁式

step1 仰卧在地上,双腿并拢伸直,双手置于体侧,掌心贴地。

step2 慢慢举起双腿,使之垂直于地面,抬起身体,双手顶住髋部,脚尖贴地后,双手放下,保持姿势呼吸3次。

2、抱膝式

仰卧,双腿向前伸直,屈膝抬腿,双手抱住双腿,以臀部为支点,前后摇摆。

3、坐姿蹬自行车

坐下,双手置于身体稍后的地方,上身后倾,双脚领略,屈膝,大腿不动,小腿做蹬自行车动作。

4、鞍式

step1 跪坐,腰背挺直,脚掌置于臀部两侧。

step2 双手互握肘部,置于脑后,上身后倾至贴地,稍停留,抬起上身,恢复跪坐姿势。重复。

5、仰躺树式

仰卧,两脚掌相对,屈膝,脚掌尽量往里收,双手置于头部两侧,合十,屈肘,手腕紧贴头顶,呼气,双手双腿同时往外伸,使双臂伸直,双腿伸直,吸气,手脚同时往里收回。如此重复。

6、仰卧起坐式

坐下,双腿向前伸直,屈膝,双手向前伸直,上身来回地后倾、挺直。

7、鱼式抬腿

仰卧,双手握拳,屈肘置于胸侧,以肘部为支点,上身抬起,双腿并拢,抬起,约与地面成45°,头部后仰,保持姿势呼吸3次。

8、弓式

俯卧,双手置于体侧,掌心向上。吸气,屈膝,双腿紧靠臀部,呼吸,双手握住双脚踝关节。吸气,上身抬起,头后仰,保持姿势呼吸3次。

最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图解

树式:

1、自然站立,双手垂放到身侧,肩膀放松。

2、弯曲右脚膝盖,并抬起,用手把右脚掌放到左大腿二分之一处或者是膝盖处,双手往天空伸展并合十,保持呼吸。

3、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到胸前,同时呼气。

效果:锻炼人的平衡力,并且对于拉伸手臂大腿还有上半身的肌肉,避免上半身脂肪堆积很有效。

瑜伽1

三角式

1、打开两腿大概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侧

2、双臂往侧举高到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3、呼气,右手往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往上伸展,抬头看往左手指尖。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

瑜伽2

英雄式

1、两腿前后分开大概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往外打开大概60度。双手垂放到身体两侧。

2、双手往上伸展,并拢五指,并把手掌合十,保持呼吸。

3、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平行于地面。

效果:伸展上半身,可以有效减去双腿赘肉。

瑜伽3

鳄鱼式

1、在地上仰躺,并拢双腿,挺直背部,打开双手,掌心朝下放到身侧。

2、右膝盖弯曲抬起右腿,把脚掌放到左腿膝盖上,同时左手按住右腿膝盖外侧。

3、吸气,左手把右膝盖按往左侧地面,同时头部转往右侧。

瑜伽4

船式

1、坐到垫子上,将腰部挺直,并拢两腿,弯曲膝盖,脚掌平放地面,双手放到身侧。

2、双手稍稍往地用力,双腿抬高到小腿和地面平行,绷直脚背,身体稍稍往后倾。

3、双手离地,伸直手臂抬高到和小腿平行,掌心往下。

瑜伽5

注意事项

假如没特殊的需要,全程都用鼻子呼吸:鼻毛可过滤脏空气还有有害细菌,也能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

练瑜伽前后一小时别进食:保持空腹与三分饱是最好状态。

入浴前后半小时别做瑜伽:血液循环太快、血压太高、筋肉太软,都容易让身体受伤。

呼吸频率不平稳的时候,不妨能以尸体放松式休息。勉强进入另一个姿式,不但达不到效果,反而会产生反效果的情形。

如果有左右两边的姿势,记得两边做的次数要一样。不可以只做单边。

简单的瑜伽减肥动作

减肥瑜伽常见的三式

1、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2、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3、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常见瑜伽减肥方法

1、腿部减肥方法

方法:站立,双腿分开30厘米,脚尖向前,手臂前伸,与地面平行。吸气,抬起,用脚尖站立;吐气,下蹲,缓缓将臀部放于脚后跟上,保持背部挺直和脚尖着地。正常呼吸,动作维持5秒钟,吸气,站起。吐气,放松,再重复一遍。

作用:奇妙地改变大腿腿形,增强腿部力量。

2、腰背减肥方法

方法:身体直立,两腿张开,力度集中于gangmen 处。双手高举过头,两掌心的距离大约为头的宽度。慢慢地把腰部转向左侧,上半身和手臂也跟着转动,背部尽量伸直。慢慢回转,朝向正面时双手慢慢放下。休息片刻,再向另一侧做同样动作。

作用:减细腰围,增强腰部柔韧。

3、腰腹减肥方法

方法:直立,两腿分开约1米,脚尖向前。深呼吸,缓缓将左手举过头,吐气,身体缓缓向右侧倾倒,右手放在右腿侧,正常呼吸,保持该动作5—10秒钟。深呼吸,缓缓将身体复位,吐气,放下手臂,放松。交换右手臂做同样的动作。

作用:坚实腹部和腰部,放松后背。

瑜伽减肥三项注意

1、瘦身瑜伽的作用就是练习瘦身瑜伽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可以使受到过敏影响的鼻道、鼻窦、肺部等器官提高调控能力,清理身体的代谢废物,到达脂肪消耗的目的。

2、瘦身瑜伽舒缓:瑜伽中有许多动作可以练习呼吸,促进胸部肌肉扩张,畅通呼吸道,帮助肺部吸收更多氧气,提高肺部的清洁能力。

3、瘦身瑜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清理身体的代谢废物,到达脂肪消耗的作用,但是还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单一的瘦身瑜伽起到的作用不会太大,而且太单一,很难使我们看到瘦身瑜伽的效果,我们在练习瘦身瑜伽该怎么做的时候还可以配合一些瘦身方面的特效药物。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