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腿瑜伽动作有哪些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瘦腿瑜伽动作有哪些

2017-03-27 15:59:37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大腿粗要怎么减肥呢?想要瘦腿部,女性伙伴们都是奇招百出,有的人成功瘦腿了,有的人怎么做都是效果不大,而且瘦腿的效果没有,反而腿变更粗了,而且还有些浮肿的感觉,是因为我们运动做多了的缘故吗?想要瘦腿,瑜伽也是可以做到,主要学会这些动作,你就可以瘦腿了,在开始学习会很痛苦,但是,伙伴们坚持下去一定可以。

瘦腿瑜伽动作有哪些

最有效的六个瘦腿瑜伽动作

第一式

动作要点:跪坐在瑜伽垫上,背部挺直,竖起左脚,双手握住左脚踝,左脚向上拉直延伸,双手伸直,眼睛看向左脚尖。保持30秒-1分钟,恢复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第二式

动作要点:双腿并拢跪坐与地面上,双臂分开稍比肩宽,放于地面上。双手撑地伸直,踮起脚尖,臀部向上抬起,双腿慢慢向上拉伸伸直,双手伸直,身体慢慢下压,直到耳朵在肩膀下方,脚跟贴回地面。保持动作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第三式

动作要点:自然站立,双脚慢慢向前后分开,双手撑地,直至臀部贴到地面上,伸直双腿,脚尖绷直,挺直背部,手臂向上伸直,手指张开,眼睛看向天花板。保持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第四式

动作要点:自然站立,双脚前后分开成弓步,屈右膝,使右大腿与右小腿垂直,左腿向后伸直,脚尖向外转45度。背部挺直,双臂左右打开伸直,平行于地面,眼睛看向正前方。保持30秒-2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第五式

动作要点:自然站立,身体重量慢慢转移到右脚,屈左膝,身体慢慢向前倾,同时左脚向后慢慢伸直,手臂向前伸直,指尖向前,掌心相对,知道手臂与臀部、腿部成一直线并平行与地面为止。保持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第六式

动作要点:自然站立,把身体重量慢慢移向右脚,身体向左扭转。屈左膝,身体向前倾,右手向下伸直,指尖碰地,左手向上伸直,手指张开。左脚向上伸直延伸,脚尖向上。眼睛看向左手手指。保持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推荐指数:★★★

8个瘦腿瑜伽动作

1、鹭式

挺直腰背呈坐姿,头部与颈部练成一直线,左脚向内屈膝,双手伸直拉住右脚底板成45度脚,以锻炼腿部线条和柔软度,接着换边练习。

TIPS:切记腰背须打直,不要弯腰驼背。

2、广角前弯式

呈坐姿,双脚成V字型张开,脚背伸直,双手置于臀部两侧,抬头挺胸且打直腰杆,让身体感觉适度伸展。

3、顶峰式

双脚与双手杖皆平贴于地面,臀部尽可能抬至最高,将你的头部置于双手臂间,双眼直视着双脚处,籍此伸展腿部和手臂。

TIPS:执行此动作时,头部尽可能不要仰起,应于双臂呈一斜线。

4、展腿式

双脚像劈腿般向外伸展,上半身往前倾斜,最后双手平贴于地面,整个动作看似重心于双手,事实上靠展开的双腿支撑。

5、椅子式

呈站姿,双脚张开与肩同宽,双臂向上伸展略倾30度角后,重心放于下半身,微蹲使侧面呈现椅子状,有效锻炼腿部线条。

6、树式

双脚并拢,双手合十,手臂尽量向上延长伸展开,然后左脚抬起,脚掌紧贴右大腿内侧,并保持平衡,右脚须维持直立,接着换边练习。如果本身灵活度以及柔软度较差,建议将平贴贴点将至小腿或脚关节位置。

TIPS:切忌将脚掌贴点放置在膝盖处,免得不慎受伤。

7、武士式

身体先呈大字型,右脚微蹲弯曲垂直,左脚仍伸直,右脚背与左脚背呈90度脚,臀部、身体和肩膀皆放松,将注意力集中于腿部,接着换边练习。

8、倒剑式

呈躺姿,双臂放于身旁两侧,双脚往上抬举90度脚,加强腿部柔软度,适时消除腿部赘肉,也可以借由倚靠室内墙壁辅助进行。

YOGA入门贴心

年纪轻轻的你骨头柔软度居然可以媲美那些老人家,腰背打直对你来说总是难如登天?被难过也别放弃,只要利用家中必定人手一条的毛巾,以对折再对折的方式置于尾椎处将整个腰部垫高,就可以轻易做到咯!

不仅如此,小小毛巾神奇妙用大无穷,除了辅助你的坐姿外,连瑜伽中经常出现的举腿,抬腿动作,也能靠着这薄薄的一条轻松完成。

5个超有效的瘦腿瑜伽动作

第一式:

两脚岔开一大步,脚尖各指向斜上方;这时候身体重心慢慢向左移动,同时举起手臂,身体慢慢往左沉下去,身体直冲前方,左腿呈弓步状态直至膝盖处呈现90°角。整个动作维持15秒,感觉大腿 前侧酸痛时一定要保持住,保持深呼吸。左右各重复8次。

第二式:

在第一式动作的基础上,将身体转至左侧,这时候身体大幅度前倾,让左腿下压到最大限度,右脚跟要踮起来,整个身体重心放在左腿上,保持匀速呼吸。维持15秒后回位,转向右侧做。左右维持10次。

第三式:

坐在地板上之后,身体向右转的同时右腿呈弓形,要尽量让整个大腿侧面贴在地板上,两手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感觉腿部微微酸痛时,抬起头,保持上半身微微向后仰,这时候一定要维持左腿打直不能弯曲。左右各重复15次。

第四式:

在第三式的基础上,两腿位置保持不变,同时身体开始慢慢前倾,直至两手臂和额头贴到地板上。刚开始做这个动作时如果难以接触地面,可以做到最大限度即可,慢慢就可以接触到地面了,保持 匀速呼吸,维持10秒,左右各重复15次。

第五式:

做完第四式动作之后,身体就可以慢慢回正了,最后一个动作主要作用是拉伸大腿前侧肌肉,让线条更流畅优美,也有助于赘肉的消减。

将左腿回弯,折叠至最大限度,左手臂可以辅助轻轻往上扳,同时身体也要往后边转才可以。如果平时单做这个动作时一定要先进行拉筋运动,否则很容易抽筋的。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