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饮食食谱有什么问题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健身饮食食谱有什么问题

2017-03-25 14:09: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男士健身要如何安排自己的饮食,着一点是很重要的,男人要练习腹肌,必须要通过饮食来增腹肌,这个时候,食谱会告诉你要怎么安排自己的饮食,一周的饮食应该要怎么吃,早餐是什么中午饭吃什么,还有晚饭吃什么,这些都是饮食要注意的,根据食谱来学做这些菜,健身的你一定会更加的有能量。

健身饮食食谱有什么问题

健身后如何搭配饮食

健身食谱中如果是练力量的话可以多补蛋白质,为了结实的肌肉,很多朋友会选择哑铃、杠铃等训练。运动量大、负荷重,蛋白质需求比较大,为了充足的能量,一公斤体重就要摄入1至1.5克蛋白质。可常吃牛肉和鱼肚、蹄筋和里脊肉、淡菜和蛤蜊,还有低脂酸奶等。

学跳舞的朋友要常吃米饭。米饭是补充碳水化合物最佳来源,可以让我们在运动时保持精力充沛。想保持体形,体操及舞蹈就是首选的练习,不过这种锻炼无法消耗大量脂肪。所以,饮食就要少摄入热量和脂肪,用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

爱打球多的话就要多喝汤。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可以锻炼反应速度及灵活性,这些朋友可多喝汤,丰富的钙质及氨基酸有利于锻炼。上述运动会让视力活动紧张,所以要适量补充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健身后有什么饮食禁忌。不可以喝汽水和果汁。运动后喝含糖饮料,效果会相反。新陈代谢下降,会阻碍减肥。运能饮料只有在有需要时才喝,补充电解质,口渴时应喝水。健身后肯定会口渴,此时不适合喝甜饮料。

订制健身食谱的5条建议

拒绝“烹饪”蔬菜

蔬菜是健身男士们的首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过度烹饪会破坏营养元素,所以不要吃那些经过重油或者煮熟时间过久的蔬菜,这时它们的营养元素已经基本流失了。当然,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是胡萝卜的话,反而应当加热和煮熟,因为胡萝卜素在内的许多脂溶性营养物质烹煮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碳水化合物是关键

碳水化合物可以为身体需要的能力,而且燃烧速度比蛋白质还要快,而这对于健身男士绝对是饮食关键,因为碳水化合物可以为肌肉补充主要能量物质——糖原。你可以选择豆类,含有糖分的零食也可以少量食用。

运动时要能力满格

很多男士为了快速瘦身,经常饿着肚子开始高强度训练,但是这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尤其在运动时低血糖时,会出现呕吐或者双眼晕眩的感觉。所以在运动的时候多食用一些,而不运动的时候则可以适当减少饮食。

蛋白质是永远的王道

一个体重70公斤的男人,一天应该摄取140g蛋白质,所以那些想减肥的人,每天可以减少卡路里的摄入,但是蛋白质绝对不能少,否则男士的肌肉质量会极具下降,而这对塑形可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蔬菜、豆类、糙米、坚果、豌豆、花椰菜中都含有蛋白质。要补充蛋白质鸡胸肉不是唯一选择哦。

摄入大量水果

水果不但营养丰富,还富含膳食纤维,帮你消除体内毒素,促进消化,对消化系统和健身补充营养,有很大的贡献。

男性健身减脂饮食计划一周表

周一:以韭菜为主料做成一种炒菜。例如韭菜炒鸡蛋、韭菜炒肉等,也可以韭菜为主料做成馅,包饺子、包子等。

周二:以大葱的葱白为主料,做成适合自己口味的菜肴。

周三:用豆腐、冻豆腐、豆腐皮为主料,选其中的1~2种做成“豆腐菜”,如炒豆腐、炖豆腐、黄豆芽炖豆腐、雪里蕻炖豆腐、麻辣豆腐、五香豆腐等。

周四:晚餐时最好能有一盘花生仁,油炸的、五香的都可以,但要连红皮吃。也可摆一盘核桃仁,用核桃仁罐头也可以。

周五:以虾或紫菜为主料,做成熘大虾、青炒大虾等,紫菜可以做成紫菜汤等。这一天还可吃些牡蛎。

周六:以羊肉为主料,做成羊肉汤、涮羊肉、羊肉丸子、羊肉馄饨、羊肉炒土豆丝、香酥羊肉等均可。

周日:以鳝鱼或鲇鱼为主料,红焖或清蒸均可。鲇鱼还可做成鲇鱼汤。

男性健身减脂饮食计划--7个饮食妙招

1、早餐

复合碳水化合物燃烧得很缓慢,能持久地提供能量,是较好的选择。还需要摄入蛋白质来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这有助于防止肌肉产生分解代谢。这一餐应提供大约50克蛋白质。

2、上午小吃

早餐后约3个小时就是再次进食的时间了。这是一天中较小的餐次之一,只需使身体在上午的剩余时间得到能量供应和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可选择鸡胸脯肉或高蛋baifen ,还可摄入一些碳水化合物,如水果。水果也是纤维素的良好来源,而这通常是多数健美运动员的饮食所缺乏的。

3、午餐

午餐的重点是蛋白质,同样包括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蔬菜。蛋白质食物如牛肉、鲑鱼之类,是增肌阶段的上好选择,因为它们除含蛋白质外还能提供额外的热量(脂肪)。而鲑鱼和其它鱼类所含的脂肪都是健康的脂肪。至于碳水化合物,你可选择任何想吃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如土豆、米饭和面食。

4、训练前

主要目的是保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它应该在训练前至少一小时前摄入。在增肌阶段,你可选择一种高蛋白饮料,外加一些碳水化合物。

5、训练后

训练后30分钟内摄入的饮科。不论你是试图增大肌肉块还是减少体脂,这时都应摄入简单碳水化合物来补充训练中消耗的糖元储备。理想的方式是按1:2的比例摄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摄入25-30克蛋白质较理想,因为你既要保证充分的氨基酸重建肌肉,又不能因蛋白质摄入过多而减缓简单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

6、晚餐

在小吃后一小时左右摄入,由固体食物组成,应包括一种复合碳水化合物(如米饭、土豆)及优质蛋白质(如牛排)、还要吃大量的蔬菜。

7、深夜小吃

最重要的部分是蛋白质,以确保睡党时给身体提供氨基酸。如果想吃,也可摄入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当然,多数健美运动员晚上总是完全避免碳水化台物,因为在休息时它们更容易转化成脂肪。

男性减肥健身饮食一周表

周一:早餐:白水煮蛋1个、无糖豆浆1杯。午餐:冬瓜汤为主菜,配米饭1小碗(1两),黄瓜凉菜1碟。晚餐:苹果。

周二:早餐:茶蛋1个、米粥1碗。午餐:炒韭菜为主菜(可放少许鸡蛋或是瘦肉),配米饭1小碗(1两)。晚餐:香蕉。

周三:早餐:麦片粥1碗。午餐:海带为主菜(炒、拌都可),配馒头半个。晚餐:黄瓜。

周四:早餐:茶蛋。午餐:白萝卜为主菜,米粥1碗。晚餐:菠萝。

周五:早餐:米粥1碗。午餐:绿豆芽为主菜(炒、拌都可),米饭1小碗(1两)。晚餐:黄瓜。

周六:早餐:白水煮蛋1个。午餐:木耳为主菜(炒、拌都可),麦片粥1碗。晚餐:黄瓜。

周日:早餐:麦片粥1碗。午餐:黄瓜为主菜(炒、拌都可),米粥1碗。晚餐:苹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