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超有效燃脂瘦身瑜伽图解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10分钟超有效燃脂瘦身瑜伽图解

2017-03-24 17:07:22 | 人围观 | 编辑:lm02

花10分钟的时间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减肥还有助于我们的睡眠质量,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快速的减肥呢?这些瘦身操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燃脂,再也不用担心脂肪高的问题了,不过,这些动作中药练习也不是很容易,靠大家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

10分钟超有效燃脂瘦身瑜伽图解

10分钟超有效燃脂瘦身瑜伽有哪些动作

1、瘦腿

首先平趴在床上,让小腿和大腿之间呈现出90度,再将枕头夹到小腿的中间。在吸气的时候,需要将双腿和上身尽量抬离开地面,并且保持五秒钟的动作,之后再进行呼气将动作还原。使用腿夹紧枕头能够使大腿内侧脂肪的消耗加快,还能够将背部的收缩增加,等到放松之后就能够增加舒适度,从而改善睡眠的质量,也能够达到瘦大腿的目的。

2、瘦腰

先平躺在床上面,将枕头放到自己的小腿部位,在吸气的时候,将上半身和双腿一起缓缓的抬起来,保持这个动作五秒钟不要动,在呼吸的时候再进行还原。若是运动者感觉到比较累的话,可以用双手将枕头的边缘拉住。通过这种运动能够利用枕头的重量来加快腹部肌肉的收缩,将腹部的赘肉减少,并且起到安神的效果,改善人体的睡眠质量。

推荐10分钟超有效燃脂瘦身瑜伽操

一、瘦身瑜伽操

1、树式

站直,双手垂放身侧,肩膀放松。右脚弯曲膝盖并抬起,将右脚掌放在左小腿二分之一处或膝盖处,双手向天空伸展并合十,保持呼吸。保持腿部动作,双手下降至胸前,同时呼气。

2、英雄式

两腿前后分开约两个肩宽,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右脚脚趾向外打开约60度。双手垂放在身体两侧。双手向上伸展,五指并拢,并将手掌合十,保持呼吸。呼气,弯曲左膝盖呈90度角,大腿平行于地面。

3、三角式

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侧。双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

4、船式

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地面,双手放在身侧。双手稍稍向地用力,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倾。双手离地,伸直手臂抬高至与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5、鳄鱼式

仰躺在地上,双腿并拢,背部挺直,双手打开,掌心朝下放在身侧。右膝盖弯曲抬起右腿,将脚掌放在左腿膝盖上,同时左手按住右腿膝盖外侧。吸气,左手将右膝盖按向左侧地面,同时头部转向右侧。

二、练习减肥瑜伽注意事项

1、瑜伽课后,不要急于马上入浴,待脉搏平稳、体温回复正常,稍作休息后才沐浴。特别是高温瑜伽后,毛孔扩张,身体容易着凉。洗澡时,水温亦不应过热或过冷,以免ciji 皮肤,变得干燥和失去弹性。沐浴后,宜涂上一些润肤霜,保持皮肤润滑。

2、练瑜伽前后一小时不要进食:保持空腹和三分饱是最佳状态。

3、入浴前后半小时不要做瑜伽:血液循环过快、血压过高、筋肉过软,都容易让身体受伤。

4、若有左右两边的姿势,记得两边做的次数要一样。不能只做单边。每次不要从头至尾只做一种体位法,为了治腰痛只做一种姿势,只会让腰痛更严重。

5、如果没有特殊的需要,全程都用鼻子呼吸:鼻毛可过滤脏空气和有害细菌,也可安定神经,让身体更健康。呼吸频率不平稳时,可以以尸体放松式休息。勉强进入另一个姿式,不但达不到效果,反而会产生反效果的情形。

6、瑜伽体位有助按摩腹部内脏,促进肠子蠕动,帮助消化,预防便秘、腹部胀气等问题。练习后半小时宜喝适量开水,有助肠脏蠕动,加快排出体内毒素,同时保充练习时(特别是高温瑜伽)出汗时所流失的电解质,滋润肠胃和肌肤。

7、练习完半小时后可进食,尽量吃新鲜、自然的食物。瑜伽把食物分为惰性食物(肉类)、变性食物(辣椒)、悦性食物(果蔬、牛奶)。瑜伽修行者建议多食悦性食物,少食惰性食物,禁食变性食物。

8、不要空腹做瑜珈。最好在瑜珈前的一个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燃脂瘦身瑜伽动作怎么做

祈祷时式

方法:站姿,双脚微微分开,使大脚趾接触。腰腹部收紧,感觉肚脐贴近后背,肩膀向后张开。双手在胸部合掌,手肘抬平,下巴微微向里收。

战士三式

方法:站姿,在身体前方找一个点,将上身向下弯曲,胸腔打开。右腿向后方抬平,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左脚支撑身体,脚跟向下压。在做这个动作时,腿部尽量向上抬高抬平,使腿与地面平行

平板式

方法:类似俯卧撑的姿势,双腿伸直,双脚微微分开与臀部同宽,脚尖着地,腰背挺直,腹部收紧。手肘弯曲,双手着地支撑身体,注意肩膀要与大、臂平行。

下犬式

方法:手掌及脚尖着地,脚跟下压,手臂伸直,双腿绷直,使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臀部抬高。腹部收紧,眼神向后看,保持这个姿势一段时间。

战士一式

方法:右脚向前迈一大步,使右小腿与大腿呈直角,左腿向后伸直,脚趾微微向外打开,臀部摆正。手臂向上伸直,双手合十。

战士二式

方法:腿部姿势如战士一式,右手臂向体前伸直,左手臂向体后伸直,腹部收紧,臀部摆正。

三角侧伸展式

方法:右腿伸直,上身弯曲,右手握住右脚踝,手臂伸直,左手臂向上伸直,指向天花板,眼神看向左手手指,可帮助保持身体平衡。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