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减肥效果好不好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瑜伽减肥效果好不好

2017-03-24 16:40:53 | 人围观 | 编辑:lm02

瑜伽可以减肥,却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因为瑜伽练习的过程中很痛苦,对很堵初学者而言,根本就没有办法坚持下去,在我们拉伸自己的身体时,感觉这个时间从来都没有走一样,1分钟都是非常的漫长,着大概是我们坚持不了的原因,要是我们能咬牙坚持了下去,后面越练就会越好。

瑜伽减肥效果好不好

瑜伽减肥操

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

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弓式

俯卧平趴,曲双膝盖,脚跟靠近臀部,双手抓住脚踝。吸气,弓背抬双脚,头胸一起抬起。屏住呼吸6秒钟,保持头部扬起。呼气慢慢放下腿,胸,头,还原至起始位置。然后放松。练习5轮。

功效:有利于脊椎和腰关节,并且腹部肌肉和内部器官受到按摩。

推磨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

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头倒立式

头倒立式

弯曲双腿,身体坐在双腿上,上身向前倾,两首曲轴在地上交握形成与身体形成一个三角形。抬起臀部,大腿垂直于地面,然后头部放在三角处,双手抱住头部。 双脚蹬直,以脚尖点地,双腿向头部慢慢移动直到腰背与地面垂直。收紧腹部,臀部向后推,呼气,将双腿抬起,弯曲膝盖,大腿与地面平行。吸气,蹬直双脚,脚 趾向上伸展,双腿并拢,身体成一垂直线。保持1分钟后,慢慢按原路回到起始动作。其功效:锻炼双腿、臀部及腹部,减少肥肉。

三角伸展式

双腿伸直,打开约等于两个肩宽,双臂抬起伸直与肩同高。上半身向右腿后方弯曲,左手放在右脚掌后,右手臂向上伸直,头看向右手指尖处,左臂与右肩成直线。停留数秒后,回到初始动作。其功效:用于腿部肥胖者。

瑜伽减肥常见方法

腿部减肥

方法:站立,双腿分开30厘米,脚尖向前,手臂前伸,与地面平行。吸气,抬起,用脚尖站立;吐气,下蹲,缓缓将臀部放于脚后跟上,保持背部挺直和脚尖着地。正常呼吸,动作维持5秒钟,吸气,站起。吐气,放松,再重复一遍。

与地面平行

瑜伽减肥作用:奇妙地改变大腿腿形,增强腿部力量。

腰背减肥

方法:身体直立,两腿张开,力度集中于gangmen 处。双手高举过头,两掌心的距离大约为头的宽度。慢慢地把腰部转向左侧,上半身和手臂也跟着转动,背部尽量伸直。慢慢回转,朝向正面时双手慢慢放下。休息片刻,再向另一侧做同样动作。

作用:减细腰围,增强腰部柔韧。

减细腰围,增强腰部柔韧

腰腹减肥

方法:直立,两腿分开约1米,脚尖向前。深呼吸,缓缓将左手举过头,吐气,身体缓缓向右侧倾倒,右手放在右腿侧,正常呼吸,保持该动作5—10秒钟。深呼吸,缓缓将身体复位,吐气,放下手臂,放松。交换右手臂做同样的动作。

作用:坚实腹部和腰部,放松后背。

瑜伽怎么练才能减肥

1、瑜伽怎么练才能减肥呢

瑜伽怎么练才能减肥呢

坚持

就像生活中的任何事物一样,坚持是长期和长效改变的关键!一周上一节瑜伽课不可能掉肉,但是每周上三节甚至更多,减肥就成为可能。就像任何物理运动的原理一样,坚持少量的规律的运动,比大量的偶尔运动效果要好。对于想用瑜伽来减肥的人来说,将瑜伽融入日常生活是王道。瑜伽因为不限制器材和场地,所以你可以早晨、中午和傍晚做,一周坚持五到七天!

关注力量训练的姿势

瑜伽有太多不同的体式,你大可以用杂技一般的体式来帮助身体恢复和肌肉放松,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减重,那就要将注意力更多放在力量训练的体式上。试试平板支撑或侧平板支撑,战士体式是想要减重人的最好选择,比如战士一式、二式和三式,以及三角式、伸展侧角式和半月式。

集中练习能让心率提高的流瑜伽体式

瑜伽很有多流派,从艾杨格瑜伽(Iyengar)到比克拉姆瑜伽(Bikram),从Svaroopa瑜伽到Vinyasa瑜伽。在选择最适合你的瑜伽之前,至少先尝试3种以上的流派和老师。我们觉得Vinyasa流瑜伽是最能提高心率,从而带来减肥效果的。

2、练习瑜伽减肥效果好吗

练习瑜伽减肥效果好吗

专家认为,我们应该辩证地看待瑜伽减肥的锻炼效果。与动作激烈的有氧运动相比,练瑜伽减肥的速度确实会慢一些,因为它在燃烧热量方面要相对少一些,但是,减肥速度慢并不等于无效。

而且,缓慢减肥的好处在于,即使突然中断练习,反弹的速度也同样缓慢,这是有氧运动减肥所无法达到的。据反馈调查表明,通过练习瑜伽而达到瘦身的人占练瑜伽总人数的60%。

有氧健身运动的强度高,能够加强肌肉的锻炼,减肥自然很迅速,但并不适合年龄较大的人。而瑜伽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除了减肥,还能从精神上改变对人生的态度,进而增强生命的活力。

3、如何安排练瑜伽的时间

可以充分合理利用零散时间。时间分配:清早起床和晚上入睡前利用 10~15 分钟练习瑜伽呼吸和冥想;午餐前和下午茶的工作间隙利用瑜伽体位活动头、 颈、 肩, 利用桌椅做一些原地的扭转和伸展。

除此之外,周末的早晨放弃赖床的习惯,清晨的瑜伽练习能给你的周末生活一个精力充沛的开始;固定 参加周末的瑜伽课程, 生活会变得健康充实, 而这些良好的感觉会加强你坚持练习的决心和信心。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