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底妆的技巧 打造完美底妆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学会底妆的技巧 打造完美底妆

2017-03-24 14:19:2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想成为美女的第一要点就是化妆很漂亮,清新自然的底妆可以更显个人气质,但很多都做不好底妆,容易出现底妆不服的现象,怎么才能做到完美的底妆呢?一个完美的底妆可以让你整个人的气色改变很多。在夏天,由于天气的原因,脸部会出现油光光的现象,导致妆容会脱妆,想做到不脱妆,每个上妆的步骤都很重要。要想做一位裸妆的美女,首先就是学会打造完美的底妆。

学会底妆的技巧 打造完美底妆

十个打造底妆小技巧

在使用粉饼前,一定要用纸巾吸去油份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纸巾只需敷在脸上轻按,切忌擦拭。可反复用纸巾吸油,直至黏腻感消失。

美化原理:MM都知道上妆时,保证肌肤水润以及角质层的水分充足是非常重要的。但使用粉饼的话,一定要保持肌肤表面干爽。原因在于,粉饼的粉末在接触到肌肤的瞬间,会迅速吸收表面的油分和水分,导致粉质结块、变硬。而这种状态的粉末是很难推开的,即使勉强推开,粉末也不会均匀。所以,在使用粉饼前,一定要用纸巾吸去肌肤表面多余的水分和油分。

粉扑要用三个手指拿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粉扑拿法应该是,大拇指作为支撑点,背面用食指和中指同时按住。

美化原理:许多人在用粉饼的时候,都难免会涂得太厚。“蘸得太多”其实并不是唯一的原因。很多情况下,是由于粉扑的拿法出现了问题。有的人在使用粉扑的时候,只用大拇指和食指夹住粉扑。这样一来,会导致蘸取过多的粉末。另外,“轻抚”的手势是最好的。不仅是妆效的问题,从保护肌肤的角度考虑,用力摩擦肌肤表面的动作也会擦去重要的角质层。所以一定不能太用力。

上眼睑要涂的薄,眉毛上则不能涂粉饼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上粉的时候,用粉扑将多余的粉底薄薄的扑在上眼睑上,然后左右轻轻推开即可。眉毛则不用用粉底。

美化原理:上眼睑要涂抹眼影,所以用粉扑上多余的粉底来消除眼睑部分的暗沉,就已经足够了上眼睑涂抹太多粉底,反而会因为眨眼时眼睑的频繁运动而导致脱妆。而眉毛上粉底会让颜色发白,影响眉笔色感。

想要遮盖毛孔,就从外往里涂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首先,用粉扑将粉底置于整个脸部。然后用没有补过粉的粉扑从脸的内侧向外侧涂抹开。如果觉得毛孔无法全部遮盖住的话,再从脸的外侧向内侧,以反方向抹粉。在反向涂抹的时候,原则上也是无须补粉的。当然,为了遮盖效果更好,也可以再蘸取少量的粉底。完成了反向涂抹之后,粉扑不用补粉,继续由内向外抹一遍。这样不仅能遮盖恼人的毛孔,还可以打造富有立体感的光滑脸庞。

美化原理:肌理并非一个平面的整体,而是由无数个凹凸的部分组成。而粉饼的粉末颗粒,是盖在肌理凸出部分上面的。因此对于凹陷部分,也就是毛孔,很难起到遮盖的作用。故粉底需要从里到外耐心打造。

T区要涂得厚,妆容更立体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T区、内眼角和鼻梁之间、颧骨上方,这三个区域反复涂抹数次即可。

美化原理:粉底的粉末拥有反射光线的高光提亮效果。整个脸部中,骨骼越高的部分,受光面越大。T区、内眼角和鼻梁之间、颧骨上方,这三个区域只要略加反复涂抹,就可以令光线的反射变强,演绎富有立体感的玲珑脸庞。

下眼睑用眼影棒来涂粉底效果更好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用眼影棒蘸取少量粉底,细致涂抹

美化原理:下眼睑的粉底需要格外仔细、认真。佩戴隐形眼镜的人或者经常用眼疲劳的人,在下眼睑的地方容易出现泛红的迹象。为了完全遮盖这种瑕疵,必须仔细涂抹粉底,直到睫毛根部。但是,用粉扑的话似乎很难实现这种“细致”。这时候,就需要用到眼影棒了。它小巧灵活,可以针对下眼睑的细微瑕疵进行修饰,同时也无须担心会涂得太厚。

细节部分,要用粉扑的棱角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用手指捏住粉扑较宽的一面,只用侧面的棱角接触肌肤。换句话说,就是把粉扑竖起来用。

美化原理:粉扑的这条棱角接触面比较小,可以完全贴合内眼角和鼻梁等细节部分。而且能够提高鼻翼和嘴角区域粉底的贴合度,防止掉妆。而将粉扑对折之后,仅用前端接触肌肤,可以更加周到地顾及每个细节部位。

用粉刷匀粉,打造光泽脸庞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当涂抹完粉底之后,用干净的粉刷侧面,由内向外,每个部位来回刷上数次,就能演绎出如丝绸般柔滑的肤质。

美化原理:粉饼的颗粒看上去不如粉底液润泽,有人因此认为用粉饼打造不出丝滑的肤质,其实不然。粉末质地的东西只要经过研磨,就会显出光泽。可在粉底液和散粉之后,用不沾粉的粉刷以“研磨”的手法,匀开散粉,可令妆容更具亮泽质感。

用双手消除脸上的浮粉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只需用手包裹住脸部,只需1秒,就能凭借手掌的温度和湿度消除浮粉的现象。

美化原理:双手的温度可以令底妆和肌肤更融合,底妆更服帖。

一根无名指,消除多余粉底

美化指数:★★★★

简单步骤:用无名指从额头慢慢滑向两侧,当贴近脸沿线的时候,静待10秒。此时手指的温度和湿气会在小范围内积聚,之后只需轻轻一抚,就能够令脸沿线自然变薄。

美化原理:为了遮盖脸部的瑕疵,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把粉涂得很厚。而要消除多余的粉底,其实不用大费周章,用自己的无名指就能彻底解决问题。之所以选择无名指,是因为无名指是最无法用力的手指,因此完全不必担心破坏妆效。

日常底妆的正确步骤 新手化妆必学

日常底妆的正确步骤(一)

Step1:一款简单的日常妆容也需要做好护肤工作,在上妆之前首先涂抹上妆前乳,然后按照图中虚线所指的方向,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做按压。可以让妆容更自然服帖,也可以帮助改善化妆后的气色。

Step2:想要底妆更贴合自己的肌肤,最好利用自己的手温。把粉底在脸颊及额头上点3次、下颚2次、鼻子一次,然后将双手搓热,以鼻子为中心按照从里到外、从上到下,散开式涂抹粉底。

Step3:底妆最后一步就是遮瑕+提亮,利用遮瑕产品对脸上的小瑕疵进行局部遮盖,既不会让底妆看起来厚重,同时又能达到完美无瑕的妆效。有黑眼圈的MM可以挑选比粉底颜色浅一两个色号,遮黑眼圈的同时会有提亮的效果。最后再用高光液涂抹在眼部V区。

日常底妆的正确步骤(二)

第一步,妆前护肤

在化底妆前一定要对皮肤进行最基本的护理工作,洗面后对脸部肌肤保湿补水,这是为了天气干燥造成掉粉等情况,也让妆容更加精致。然后涂抹上隔离霜或者防晒霜,如果不是经常呆在室外,选其一便可。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给眼周抹上眼霜。

第二步,上粉底

为了让你的妆底更贴近你的肤色,在上妆前一定要仔细选择,与肤色最接近的粉底,然后自然的用手或者粉底刷将粉底涂抹在脸上薄薄的一层(在取用粉底霜或者粉底液时,可以用打圈的方式蘸取)。在鼻子、嘴角等地方需要特别注意粉底是否均匀,可以用化妆棉加以涂抹。

刷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时,刷头应该以眼睛为中心由内而外的向外刷开,打横的方式顺着皮肤的纹理多次来回的上妆,直到看不到粉底的颜色。上完脸部的粉底液后,可用海绵将脸上的妆更加均匀。

第三步,遮瑕

仔细观察,如果脸上有需要重点遮住的瑕疵(痘印、细纹、粗毛孔),可以用粉底在该处多刷两遍遮住痘印等,或者使用海绵、手指肚,将此处涂抹上遮瑕膏。而黑眼圈可以选择遮瑕膏,用刷子点涂后,再用手指将其推开让其自然均匀的分布。

第四步,蜜粉定妆

上完粉底和遮瑕完成后,记得给全脸都刷上蜜粉,使用粉扑蘸取少量的蜜粉轻轻的按到脸上,千万不可取涂抹,只能通过按压的方式让蜜粉在整个脸上均匀散开。之后还可以用矿泉水喷雾进行最后定妆,然后用吸水纸巾按住面部,可以带走多余的水分和浮粉。

底妆服贴不卡粉 上妆技巧教给你

秋冬季让妆底更服帖的秘诀

秋冬之际,肌肤容易变得干燥,失去光泽,选择一款具有保湿功效的粉底,即可解决皮肤干燥、妆容不服贴的困扰。想要拥有精致通透的无痕底妆,粉底加蜜粉是最佳的组合。以妆前乳增加润泽感,增加后续粉霜延展度。肌肤干荒缺水不容易上妆,妆前先上薄薄一层妆前乳提升保水度,让肌肤容易吃妆,就不需因脱妆反复补涂而变得太厚重。当然,底妆不服帖还与肌肤肤质有关。所以,要定时去除老废角质,让肤质更加细腻柔滑,既能保证护肤品的吸收,还可以让底妆更易于肌肤融为一定,真正实现无痕清透底妆。

如何打造出瓷娃娃般的底妆

不同的粉底液注重不同的妆容效果,有的打造自然光泽、健康活力的妆效,有些则打造亚光或者半亚光的妆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喜欢健康自然光泽的妆效,可以在用完粉底之后,再用粉刷来蘸取蜜粉,轻扫过肌肤,更可以打造出具有一定遮盖力的薄透妆效,平头密毛设计刷头更具有抛光效果,达成如瓷娃娃般通透光泽。

每次护肤后上粉底会有搓泥现象浓稠粉霜好像不好推匀,

搓泥现象的问题可能出在护肤过程中。用量太多,涂抹太厚,导致保养品在肌肤上未能完全吸收,这些都是导致搓泥的真凶。残留的保养品遇到粉底,就会使得粉底无法与肌肤贴合。所以,要避免搓泥现象,让底妆更加自然,建议在护肤品被完全吸收后,才开始彩妆步骤。

每次上粉底时,觉得非常厚重油腻,在秋冬季节就更干,直接导致脱妆甚至出现干纹

肌肤在不同季节会有不同的情绪和需求,所以护肤品也应该有季节之分。在如今季节交替时刻,无论何种肤质都要针对不同季节的周期肌肤护理,定期去角质、敷面膜都是养出好肤质必不可少的步骤。同时,选择保湿性强、持妆度好的底妆产品就可以使妆容达到精致的理想效果。避免季节交替带来的底妆困扰与肌肤尴尬问题。

拒绝干燥水润底妆塑造秘诀

step1:水润粉底打造无暇底妆

粉底液的液体质地比粉质更有滋润效果,不易带走脸上水分,将它与乳液以2:1的比例混合,这样可以增加粉底的保湿效果,令脸部皮肤得到更好的滋润。

建议用海绵顺着肌肤纹理,把出油或糊妆的地方推匀,顺便利用出油的油脂代替乳液做自体保湿,能让后续补妆的粉体更贴妆。千万不要来回反复推,来回涂粉底,只会让粉底有瑕疵,而且会出现干裂的状态,所以不要涂很多遍。

step2:轻薄修容品凸显好肤色

裸妆中的修容只需简单打亮双颊、局部遮瑕就OK了。一般挑选橘色的遮瑕膏来进行眼部黑眼圈的掩盖,如果黑眼圈非常深那就需要调和肤色和黑眼圈的色差了。而打亮颧骨的方法则建议用润色散粉代替腮红,制造好气色裸妆裸妆并非强调脸颊色彩,只要熏出好气色就可以。一盒适合全亮提亮、带一些润色效果的蜜粉,刷在微笑时高起的苹果肌。

上底妆有哪些技巧妆前乳让妆容服帖

在打粉底前,可以使用少量妆前乳遮盖毛孔和干纹,这样易于上妆,如果是使用干粉上妆的话,最好把海绵微微沾湿,用湿润的海绵来上妆,更能让干粉贴合肌肤,打造出来的底妆薄透自然,妆容效果也能维持持久。

巧用化妆刷上粉底

打底是可以用这种刷子用来涂抹粉底液,因为扁扁的形状不用太费力就可以轻松把粉底液涂满全脸,并且刷出的效果轻薄自然,还有手指不容易够到的死角,刷子也能轻松搞定,妆效看起来非常好。

用化妆海绵上底妆

其实不同档次的化妆海绵差别并不太大,都可以帮你混合脸上的粉底。但是质量好的海绵细腻,能够很容易够到一些死角,比如鼻翼之间的缝隙,或者眼角,用它上底妆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且使得妆容也很完美。

美baifen 底液打出透白底妆

采用含有高浓度抗氧化精华的美baifen 液打底,让盈润鲜亮的白皙肤色始终保鲜不变色,令肌肤时刻保持露珠般的盈润亮泽,内透净白,外溢亮采,展现冰雪般自然而美好的白皙肤质和年轻的光彩。

使用含护肤成分的底妆品

使用具有护肤活性成分的美baifen 底液来打底,质地轻薄,为脸部瑕疵打上柔光,瞬间遮盖,同时长效提亮肌肤,独特的闪亮调色配方,能深入肌肤对抗暗沉,令肌肤由内而外散发透白光泽,如美钻般闪耀迷人。

运用高光粉打出光滑肌肤

高光打在眼睛下面的颧骨上,这样修容饼和腮红的对比自然而然加强,面部看上去就会格外神采飞扬,高光作为影的配角,以色泽自然、光泽沉稳的象牙色系最为合适,这样凸显出来的效果更引人注意。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