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医如何瘦身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关于中医如何瘦身

2017-03-23 17:58:34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女性男性一定要对女性朋友有搜了解,中国的大部分女性是很不愿意听见肥胖二字,特别是你与人见面,说人家如何肥了,说人家怎么怎么样的肥,这些话是禁忌,不管人家女性是肥的还是瘦的,都不能说人家肥的像猪,这些话没有人爱听,人都是喜欢听好话,听见别人说自己肥胖的人,不管死本身是胖还是瘦,或者是身材均匀的人都会想着法子减肥。

关于中医如何瘦身

中医教你如何减肥瘦身

偏方1

配方:葡萄100克、白糖适量、绿茶5克。

用法:绿茶用沸水冲泡,葡萄与糖加冷水60毫升,与绿茶汁混合饮用。

疗效:日常保健,有减肥、美容的作用。

偏方2

配方:残茶水适量。

用法:用喝剩的残茶水洗脸,经常用并持终。

疗效:润浑肌肤,可作美容美肤用。

偏方3

配方:灵芝草10克,绿茶少许。

用法:灵芝草切薄片,用沸水冲泡,加绿茶饮用。

疗效:补中益气、增强筋骨,保持青春美颜。

中医产后瘦身

一、正确把握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据调查数据显示,百分之八十的人认为产后两年是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实际上这是错误的认知,因为产后两年已经错过了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按照人体的新陈代谢来讲,产后三个月是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但是因为这段时间大部分宝妈还在哺乳期,因此不宜减肥。而作为第二个减肥阶段,产后六个月到十二个月,既利于宝妈身体健康,又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因此,被认为是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

二、正确瘦身要选对方法

在减肥达人看来,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产后减肥有一个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但是却很少能够在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选择正确的方法减肥。大部分人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减肥缺乏先天条件,因此效果大打折扣。而实际上对宝妈来讲,在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只需要采用三种方式就能快速减肥。究竟是哪三种呢?

1、饮食要合理且控制

为了喂养孩子,是不是原本饭量不大的自己胡吃猛吃?如今要减肥了自然要把饭量减下来。无论多么香的饭菜,无论多么想吃,都要秉承着少吃的原则,多吃蔬果,少吃油腻,最好少吃多餐,这样既保证身体需要,还能够快速减肥。是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中最快的减肥方法之一。

2、运动瘦身

运动能消耗大量的热量,是减肥最好的选择。然而运动项目的选择对减肥也有很大的影响。对宝妈来说,最好的减肥运动有三种,分别是游泳、瑜伽和慢走,有空闲的时候做做瑜伽,去游泳馆来一次畅快的游泳,晚饭后在小区内散散步,只要坚持三五个月就会收到效果。当然,如果是在产后减肥的最佳时间进行,效果会更加明显。

3.悦本堂路老膏方瘦身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既不用节食也不用吃药,不用健身都能美美瘦下来的瘦身方法——京城国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路志正开发调配,并且获得国家“百项亚健康调理技术大奖”的悦本堂路老膏方。

路老膏方是在传统膏方的基础上,经过路老数十年膏方制法研究,再结合现代人体质研发的,精选数十种中药大方入膏,历经十几道工序,由北京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路老国医团队亲自监督调配的减肥养生膏方。它以路老“调脾胃法”为基础,按照“排水利湿——补气养血——调理脾胃”的理论原则,辨证施之,分体质瘦身,中药作用人体脾胃,温补与减脂双管齐下,减肥同时不伤身,而且安全不反弹,更无需节食运动!

中医?减肥的瘦身草药方

轻身散

组成:黄芪500克,茯苓、甘草、人参、山茱萸、云母粉,生姜各3克。

方法:先将黄芪、生姜煎煮沸,焙干为散;再将茯苓等其余五味捣筛为散,拌匀。每次服用1克,服时加盐少许,开水冲服。

大柴胡汤

组成:柴胡9克,黄芩9克,芍药12克,半夏9克,大黄9克,生姜3片,大枣3枚,枳实9克。

方法:上八种药,以水煎煮2次。每日2次,饭后温服。功效:治疗过食肥胖、运动不足、情志失调以致皮下脂肪沉着的中年人。

清宫仙药茶

组成:上等茶叶3克,紫苏叶、石菖蒲、泽泻、山楂各12克。

方法:后四种研粗末,与茶叶混合,收贮备用。每次适量,开水泡,当茶饮。功效:消脂减肥,可用于治疗单纯性肥胖症和高脂血症。

海藻轻身汤

组成: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泽泻各15克,茵陈、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