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头发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打造靓丽造型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教你头发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打造靓丽造型

2017-03-23 14:44:25 | 人围观 | 编辑:lm01

现代的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喜欢去发廊做造型,导致发质变差、损伤、枯燥。很多人都会选择精油来护发,但都不知道具体是怎么护发?大多数人都是直接洗完头发就把精油往头上凃几下就完事,不正确的使用精油只会适得其反,导致发型会更差。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功效,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精油,这样才会让你恢复健康美丽的头发,你知道怎么正确使用精油了吗?

教你头发精油的功效与用法 打造靓丽造型

教你如何用精油来养护头发

精油与洗发水到底怎么调配?

用精油来洗发时,需要搭配无香料的洗发乳,究竟怎么调配呢?原则是:每一次的用量,总共的不要超过5滴,先将需要的几种精油混合,再加入洗发乳调匀就可以使用啦。

精油护发SPA怎么做?

选好合适的精油,将头发先分区,在分区后的头皮上先按摩一下,然后将精油在掌心搓至发热,再把它按在头皮上,进行常规头皮按摩即可。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通过精油的渗透,能将植物活性成分带入头皮深层,有效帮助毛囊排除毒素,唤回秀发健康活力。

护发精油的作用 带给你洗发水和护发素没有的护发功效

改善发质

经常染发烫发的人,建议使用护发精油滋养秀发,它不仅能改善脆弱、受损发质,还能增添头发光泽度。想让你的秀发既健康又bling bling的,快把护发精油添加到日常护理程序中吧。

保护头发

加热头发之前,往头发上抹上护发精油,它能建立起保护层,防止头发受到高温的损伤。尤其是洗头后习惯用吹风机的人,建议先抹上护发精油,这样吹干头发后不会枯燥打结,摸起来柔柔滑滑的。

预防分叉

大部分人可能都会有头发分叉的困扰,虽然已经分叉的头发无法恢复,但是不妨试试护发精油,它能深层滋养头发,令头发更强韧,让健康的头发维持现状,预防分叉!

不同精油的护发作用

荷荷巴油:含丰富维生素D及蛋白质,是很好的滋润及保湿油。适合油性皮肤及发炎的皮肤。可以改善粗糙的发质,是头发用油的最佳选择,在防止头发晒伤及柔软头发外,可帮助头发乌黑及预防分叉。

薰衣草精油:具有广效性护发清洁功效,能促进细胞再生,并且平衡皮脂分泌。同时能安抚神经,舒缓你的紧张情绪。恬静清香,每次使用少量可促进睡眠,让你的夜晚拥有美丽身心。

檀香精油:不仅能舒缓头部神经,还促进细胞再生,对头屑的祛除效果显著。阳刚味十足,更适宜于男性使用,使用后,头发具有的香味会给其他人带来一种沉稳的感觉。

葡萄柚精油:提神醒脑, 舒缓抑郁,促进血液循环、减低头皮过敏,均衡油脂分泌。能促进头发生长,预防毛囊发炎和发质过油。很适合在粘腻的夏季使用。

玫瑰精油:能净化、滋养,强化细胞再生,对脑细胞与脑部皮肤给予充分养护。对干性、敏感性及老化头部皮肤有绝佳的温和疗效,能及时唤醒秀发活力。

尤加利精油:拥有超赞的护发功能,可平衡头皮油脂,让头发活力弹性再生,香气迷人,会让秀发看上去更具动感魅力。尤其适合在盛夏使用。

迷迭香精油:可以治疗神经痛、头皮屑,皮炎、 湿疹等,能帮助头发生长,调节皮脂分泌。脱发、头皮屑、头发稀疏者适用。

松木精油:具有抗菌、排毒功效,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毛发再生,滋养头皮。能抑制发质过油,油性发质者可使用。

佛手柑精油:可以舒缓头部神经,能促进细胞再生,对秃头和掉发有很好的帮助。适用于发质偏油,易紧张焦虑的人。

茅草花精油:具有杀菌功效,属于原野草香,轻快活泼。可以平缓烦躁感,加强秀发清洁效果

教你如何正确使用精油护发

1.在洗头之前,将护发复方油涂抹在头发上,用毛巾包好,等半个小时,然后正常清洗即可。当然,如果你头发本身就比较脏,实现清洗一下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吹干水之后再上护发油。

2.把精油直接滴在成分简单的洗发水中是可以的。这里稍微强调一下“成分简单”,因为说到底精油毕竟算活性成分,如果你的洗发水功效超多,商家又真的很有良心,加了很多活性成分来实现这些功效,那么洗发水中原有的活性成分跟精油有可能产生反应。当然也不要想象成实验室爆炸那么激烈,没那么可怕。只是最好不要这样用。

头发精油怎么用?

选好合适的精油,将头发先分区,在分区后的头皮上先按摩一下,然后将精油在掌心搓至发热,再把它按在头皮上,进行常规头皮按摩即可。时间以20-30分钟为宜,通过精油的渗透,能将植物活性成分带入头皮深层,有效帮助毛囊排除毒素,唤回秀发健康活力。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