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对待油性皮肤护肤的小窍门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学会正确对待油性皮肤护肤的小窍门

2017-03-23 13:50:07 | 人围观 | 编辑:lm01

夏季马上就要到来了,相信每个人都在担心我的脸该怎么办,夏天的炎热天气,导致每个人都会一直流汗,出汗脸的妆就会花掉,脸也会出现油油的现象,无论男士还是女士,特别是油性皮肤的人,都会苦恼夏天出门该怎样才能保持美好的形象,不会出现满脸油光的现象。

学会正确对待油性皮肤护肤的小窍门

油性皮肤 必须要用几种护肤品

清洁

油性的肤质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含泡沫丰富的),具体什么牌子不好说,大家可以参考产品说明。采用中指和无名指在脸上顺时针打圈,切勿从上由下打圈。洁面乳用了后感觉脸上还有点油腻的话,

推荐大家在洁面乳里加珍珠粉洗脸。油性皮肤T字区特别油,如果洗脸了老是感觉T字区油、且黑头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采用珍珠粉调成膏状在T字区按摩,珍珠粉有很好的控油去痘效果,当然珍珠粉要选细的,越细越好,还要选正规的厂家。

注意

不能用冷水来洗脸,因为夏天经常大汗淋漓,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突然受到冷水的ciji ,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洁面的时候要选择温水哦,还有洁面请勿用毛巾,选择柔软的面巾纸或者美容巾。

面膜

洁面工作完成后接下去就是做面膜了,偶推荐大家试一下海藻面膜,非常补水,而且有美白功效,我是非常喜欢的,希望大家也喜欢。油性皮肤海藻面膜可以每天做的。海藻面膜也比较便宜,淘宝上搜搜一般400克也只要十元左右即可。油性皮肤面膜还有一个好的选择就是纳米珍珠粉,用纳米珍珠粉调成膏状做清水面膜。用法如洁面乳。

平衡水

大家对平衡水的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我也是一样,之前总以为平衡水用了别的护肤品就不用了,特别是夏天感觉用了水以后不想在用别的护肤品了,因为天气热容易出汗。其实平衡水是起到再次清洁的效果的,乳液还是不能省的,推荐大家一款好用又便宜的水水,那就是丝瓜水,不过好像超市里没见到过,偶是在网上淘的。也是相当便宜的。丝瓜水也可以灌在喷瓶里做为保湿喷雾,呆在空调房里的MM特别要注意哦,空调房里一定要随时补水哦。

平衡水的正确用法是:取适量平衡水45%角轻轻滴在化妆棉上再轻轻地拍在脸上。千万别漏了脖子哦。

有在用精油的MM记住了哦,精油应该在涂完平衡水后用。

精华液

确实保养,精华液就能“事半功倍”精华液/美容液通常建议在化妆水之后,乳液、乳霜之前使用,以强化滋润、保湿的效果。但很多人因为精华液/美容液的质地清爽、好吸收,以为“有擦就好”,直接省掉乳液、乳霜。这样本末倒置的保养习惯,长期下来,不仅伤荷包,肌肤的自愈功能也逐渐丧失。肌肤所需的基本养分,仍应靠乳液、乳霜等滋润品给予,精华液/美容液只是强化与促进的角色;基础保养品与精华液/美容液之于肌肤,就如同补品与均衡饮食之于健康――想长期保持美好肤质,日常保养步骤不可少,消费者可把握“彻底清洁 + 充分保湿 + 完全防晒”的基本原则;“补品”则可利用在肌肤干燥、疲倦时实时抢救,或是消费者在日常保养之余,用精华液/美容液做重点强化。换句话说,若想用精华液/美容液为肌肤进补,只要有确实的基本步骤“打底”,效果则可事半功倍。(精华液一般适用于年纪大的朋友,秋冬天晚上不可缺少。

乳液

乳液一定不能省哦,关系到皮肤的营养成分的补充,油性皮肤选乳液的时候可以选清爽型的,植物型的。

保湿霜

油性皮肤适合清爽的油份少的保湿霜。保湿霜是用来保持水份的。它不等于防晒霜或隔离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护肤品。

隔离霜防晒乳

防晒霜不等于隔离霜,但是这两个只用一种就足够了,因为它们的用途很像近重复使用会给皮肤带来负担。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物理防晒是运用反

防晒霜

光科技,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挡紫外线等对皮肤侵害,所以物理防晒有时候会显得油、不透气。而化学防晒主要运用紫外线吸收剂,所以比较清爽。而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成分中还会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彩妆和脏空气对皮肤的侵害。有的隔离霜有特殊的润色功能,隔离霜最大的功劳,是抵挡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但同时还能隔离脏空气、脏东西,以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如果你是个办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与阳光相遇,就只擦些隔离霜,而没有必要再涂上一层防晒霜;如果是外出游玩或到海边享用“阳光大餐”,那是一定要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对皮肤才安全。另外,用隔离霜一天下来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最好使用双重洗脸法——即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

滋润工作

为了表皮的滋润,洗脸后立刻搽上补水型的爽肤水是十分必要的。

日常保养工作

白天日间保养侧重于“保湿”的护理上。可以选用亲水性的乳液。

晚上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较清爽的晚间护理品,如含有植物成分的亲水性产品。

年龄30岁以上的女士,即使是油性皮肤,也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因为油性皮肤仅仅是"油脂"的分泌比较多,但并不表示就不需要除了油脂以外其他的营养成分。所以,要选用含有保湿补水成分的夜间营养护理产品。

年龄在30岁以下的MM们和帅哥们不要认为你们年轻就可以轻松了,年轻人的皮肤较年纪大点的皮肤而言基础好点,没有那么多皮肤问题。但是年轻人的皮肤最重要的是保养,美容师建议大家从20岁可是就要保养自己的皮肤,这样才能让你的皮肤在最好的状态的时候持续美丽!

特别保养工作

1、含有高度营养但不含油脂的精华素,是油性皮肤晚间保养最好的选择,因为精华素内的营养成分,可以在不增加皮肤油脂负担的情况之下,给予皮肤良好的修复和滋养。

2、用精油护理油性肌肤,除了能让肌肤镇定,放松之外,还能起到平衡油脂的作用:

天竺葵:可以平衡油脂分泌,对护理T字部位油脂很有帮助。

茶树、玫瑰草:可以调节不平衡的油脂分泌,可以保湿消炎,可用在经常长青春痘的油性肌肤上。

3、使用净肤控油面膜

具有深层清洁及控制油脂分泌功效的乳霜状面膜,一周使用1~2次,可以让你的肌肤洁净、清爽、润滑。

3、使用伊莎贝尔

调节内分泌,排除毒素,排除多余油脂。

油性皮肤的护理步骤

一、彻底清洁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污垢和油脂。尤其是外出回家、运动之后,更要记得马上洗脸。

二、重点清洁

每天洗脸时要用洁面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轻轻的按摩,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添加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油性皮肤在洗脸的时候,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进行清洁,如果觉得洁面乳油腻的话,可以在洁面乳里增加一点珍珠粉,这样能起到控油去痘的作用。

三、收敛毛孔

洗完脸后,皮肤将处于水分易蒸发且没有保护的状态,使用爽肤水,收缩脸部毛孔,让油脂不再分泌过剩。爽肤水可以渗透内部使肌肤饱满外,避免水分蒸发,在瞬间收敛皮脂分泌,使肌肤不易发出油光,还可以达到预防面疱的效果。如果属于经常长痘的肤质,还必须使用含杀菌及收敛成分的爽肤水。

四、补水滋润

补水往往油性皮肤人士容易忽略的步骤,肌肤缺水也会导致油脂过分分泌,造成恶性循环。油性皮肤的男士可以选择“无油”型补水产品,另外质地上可以回避乳霜和乳液,可以选择质地更加轻薄的产品。

五、清除角质

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大扫除。可以在周末用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认真的清洁。用力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剩的油脂及老化的角质细胞,皮肤会明显变得干净而有光泽。

六、使用面膜

其实使用针对去除多余皮脂污垢的面膜,会让肌肤更清爽舒适。尤其是油性肌肤,面膜不但有助去除毛孔内的眉头粉刺,对于面疱的预防更是有效。油性皮肤可以选择补水的面膜,还可以选择珍珠粉调制面膜。

七、规律生活

想要彻底有效的控制脸部出油量,最根本的一个方法就是有规律的生活以及合理的饮食控制。要熬夜、减少油炸食物、高脂食物的摄取量、多一点运动等。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1、洗面奶:选择能够清洁能力强,洗净皮肤油脂化妆品残余和灰尘并且性质温和清爽,富含多种维他命和矿物质,滋润肌肤.

2、收缩水:使用含微量酒精的收缩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调节皮肤酸碱平衡,而且可以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

3、滋润:使用清爽型的保湿乳或保湿露,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用果酸护肤品.能够平衡皮肤油脂的分泌减少皱纹和粉刺.

男生油性皮肤怎么护肤

护肤原则1:清洁

油性皮肤的护肤原则为去除过多的皮脂,保持皮肤清洁,保持毛囊皮脂腺开口通畅,保持皮肤正常的生理功能。早晚注意彻底地清洁皮肤,虽然化妆品无法改变造成油脂分泌过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选用化妆品能够减少油脂的,缩小毛孔,从而减少粉刺发生的机会。

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温水湿润面部,然后使用易溶于水的洁肤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彻底的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脸刷,接着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洗脸后,用收敛性化妆水爽肤,使在清洁过程中扩张了的毛囊口收缩, 收敛性化妆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护肤原则2:补水

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为了更为彻底地清除皮肤表面的油脂、死细胞和毛孔当中的污垢,每周还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对皮肤进行1~2次深层清洁,磨面要在早上进行,磨面之后一定记得涂上有湿润作用的日霜,如果阳光很强,还要使用防晒霜。

护肤原则3:坚持

油性皮肤一般需要每天洗脸3次,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应当对面部进行清洁,方法可以参照早上的护理方法,只是不要进行磨面。每周还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每周1~2次。油性皮肤在使用化妆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使皮肤更加油腻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有湿润作用的化妆品。在饮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腻及辛辣食物,尽量戒除烟酒,多吃水果、蔬菜。

本文标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