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减肥运动有效果吗

你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睡前减肥运动有效果吗

2017-03-18 16:29:36 | 人围观 | 编辑:lm02

在睡觉之前先运动半个小时可以帮助自己减肥,还能有一晚上的号睡眠哦!对于很难入睡,精神敏感的伙伴们,在睡前抽出30分钟的时间做做睡前运动,对睡眠质量好,还等什么,赶紧动起来吧!以下是睡前减肥运动有效果吗的文章。

睡前减肥运动有效果吗

睡前减肥运动有效果吗

睡前床上减肥小运动

1.仰卧起身

将身体平躺仰卧在床上,然后两腿屈膝,脚掌撑在床上,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用腰腹部的力量将上半身抬起,抬到不能抬高为止,抬到最高时保持这个东西5秒钟,然后慢慢放下,恢复最开始的东西,反复练习直到腰腹部感到酸累为止,这个动作能收紧大腿根部的赘肉,使腰部更苗条。

2.平躺瘦腿

仰卧平躺在床上,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两腿伸直并拢,然后用腰腹部的力量将腿慢慢抬起,最后屈膝慢慢向胸口靠拢,并保持这个姿势5秒,反复练习,直到腰腹部感到酸软,这个运动能ciji 腹部的脂肪,减掉大腿的赘肉。

3.甩臂摆腿

仰卧平躺在床上,两腿并拢伸直,两手向两边张开呈180度,掌心向上,然后两腿向左摆动,大腿根部贴到床面,左臂则向右摆动,两手掌心合十,保持这个姿势5秒,然后反向动作,这个运动能纤细腰部,加入腰部脂肪燃烧。

4.俯卧抬头

俯卧在床上,两手屈肘支撑身体,两腿伸直并拢,然后慢慢抬头直到极限,然后保持这个姿势5秒,恢复后反复练习,这个运动能拉伸背部肌肉。

睡前适合在床上做的瘦身运动

练习01: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脚打开与肩同宽,先将右脚向上抬起10CM,脚尖往里勾起并停顿一秒,再轻轻放下,注意脚后跟不能靠在床上。完成后换左脚再重复同样的动作。一组动作重复5次。

效果:不仅可以有效减去肚子两侧的坠肉,还能收紧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条。

练习02:

向左上方尽可能抬高右脚,在空中停顿一秒钟再放下,完成后再换左脚。注意膝盖不能用力,才能达到预期的瘦腿效果,也不要过于勉强以免拉伤腿部肌肉。重复这组动作5—7次。

效果:可以紧实腹部及腿部肌肉。

练习03:

保持仰卧姿势,双手抱紧膝盖,大腿向腹部曲伸,并抬起上半身再轻轻躺下。重复此动作5—10次。

效果:能有效强化胸部及腰部力量,收缩腰部坠肉。

练习04: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手臂 曲伸成90度直角贴紧地面,手心朝上。弯曲左腿膝盖,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肘部能够碰触左腿膝盖。换右腿重复同样的动作为一组。重复2—3组,每组10次。

效果:增强腹部力量,紧实大腿肌肉。

练习05: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握紧哑铃并向胸部正上方举起,注意膝盖保持笔直不能弯曲。接着调整呼吸,上身慢慢向左右两侧扭转。左右各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

效果:拉伸腹部两侧肌肉,改善腹部松弛状况。

练习06:

身体侧卧,运用腿肚力量夹住靠垫。双手撑地以保持身体平衡。抬起头部,眼睛直视前方。调整呼吸,双腿夹住靠垫并向上抬起,动作要慢才能达到理想的瘦身效果。10次动作为一组,重复10组。

效果:强效收缩腹部、大腿及小腿部位的肌肉,让腿部更纤细苗条。

练习07:

平躺仰卧,两腿伸直,脚跟并拢。双手叉腰,眼睛直视上方,调整好呼吸并慢慢将两腿膝盖曲起至胸前位置,最后再慢慢放下并伸直双腿。15次为一组,重复2—3组。

效果:使小肚肌肉更加紧实,有效改善腹部松弛状况。

练习08:

平躺仰卧,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臂伸直,肘部贴近耳朵部位,分别抬起左腿和右手并直起上身,使得右手触碰左腿脚尖,左右各7次为一组,重复2—3组。

效果:有效消除小腹突起。

练习09:

准备好两副橡皮圈。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接着两脚各踩住一副橡皮圈的一端,再将橡皮圈左右交叉,两手分别握紧两副橡皮圈的另一端。保持下半身不动,左右扭转上半身。注意挺直腰杆,身体不能前倾。20次为一组,重复3—4组。

效果:拉伸腰部肌肉,使腰部更加紧实纤细。

练习10:

平躺仰卧,双手打开放在身体两侧,掌心向下。保持上半身不动,曲膝并垂直向上抬起。接着两腿膝盖并拢并向左侧摆动并贴地,右肩部位必须紧贴地面不能抬起。恢复仰卧姿势后再遵循相同的要领向右侧摆动双膝。左右各一次为一组,重复8组。

效果:可以有效减去肚子两侧的坠肉,还能收紧腿部,使下半身更苗条。

练习11:

平躺仰卧,双腿并拢。两手自然放置身体两侧。利用手部及腹部力量慢慢向上伸直双腿直至与地面成90度直角。腰部不好的人曲膝即可。重复此动作8组。

效果:最后这两套动作都是针对腹部设计 ,将三者有机结合可强效收腹,对于腰部脆弱的人也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10分钟睡前瘦身运动

睡前运动一  平腹动作

(1) 躺平,两手平放在大腿旁

(2) 吸气,脚板打直缓缓抬高到30度的位置,然后正常呼吸数到30

(3) 缓缓把脚放下,吐气

(4) 重复5遍

这个动作比仰卧起坐不激烈,来瘦小腹,如果做无聊的话,脚可以改交叉抬起放下,效果也很不赖喔!

睡前运动二  手脚抖动运动

(1)躺平,两手平放在大腿旁,两脚与肩同宽

(2)吸气,双手双脚缓缓抬起

(3)正常呼吸,开始微微甩动你的手脚,持续十分钟

(4)吐气,双手双脚缓缓放下

这个动作大家应该很熟悉,就是千颂伊吃完泡面,立马做的消水肿运动啦!而这个运动是真的有效的喔!如果持续做30分钟可以消耗110大卡,而且因为甩动有运动到末梢神经,所以对于血液循环也有不错的效果,但做起来是真的是会累的,所以睡前不要甩太久免得太HIGH耶!

睡前运动三  背部运动

(1)躺平,两手平放在大腿旁,两脚与肩同宽

(2)两脚曲起,上半身微抬,双手抱膝,头可以靠近膝盖

(3)数到30然后放松回复(1)的状态

(4)重复五遍

这个动作,可以拉到背腰的的肌肉群,有些早上睡起来会腰酸背痛的,做这个运动隔天早上起来会好很多喔!如果你还想加倍放松准备好睡的话,可以大字型四肢往手脚方向拉一拉,松松筋骨就更好睡觉啦!

本文标签:

Top